張瑞祥.jpg

一、考試動機:

當初會選擇考警專,是因為從小就喜歡看警匪片,雖然知道電影和現實的差距,但我還是決定試一試,當然中間也歷經了重考的低潮期。

 

二、心態如何調整:

重考期間我是採取半工半讀的方式,早上6點在麥當勞工作,下班後回家休息,等待晚上的補習課程,其實在衝刺班之前我幾乎是沒有在課堂之外唸書的,一方面是因工作比想像中累,回到家沒心情讀書了,另一方面,是因為在補習班老師們上課方式,讓我不需要花太多課外時間唸書,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要跟上進度絕非難事志光的老師們都能讓你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能抓到題目的方向。

 

三、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在這五科考試科目裡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不外乎就是英文和國文了

英文:

英文科的黃老師對警專的考試方向瞭解透徹,常考單字、基本片語、還有最重要的文法都有重點筆記,讓我在準備英文這科不再這麼吃力,也不會浪費時間讀不會考的題目,但還是建議單字的方面可以在考前背完7000,尤其現在減招的消息不斷流出,相信背完7000單才是比較保險的。

國文:

關於國文的部分,以前我總認為只需要靠自己的語感來作答就好,對於國學常識、古文都是非常不屑的,但是,我發現想在這科贏過別人,如果連基本盤都不把握住,是毫無優勢的,所以我在考前把之前一直不想面對的國學常識耐著性子看到懂,古文30也從頭到尾一字一句的唸了三遍,只要每天累積個一兩篇,其實這並不困難,最後在葉老師的作文結構秘笈上如虎添翼,上次作文僅17分的我這次竟然拿到了24分,所以老師給的資料一定要好好複習,這才是最省時的準備方式。

 

感謝爸媽在考試期間給我的支持,還有高雄志光班導師給我的情報與鼓勵,這對我都非常有幫助,最後要謝謝志光堅強的師資陣容,好的老師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