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1111

今年要考郵局的朋友,注意了!中華郵政公佈最新「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甄選進用規範」,

在筆試、體能測驗等部分都有異動。為給考生準備的時間,從公告日起半年時間,預計下半年進行考試

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內勤及外勤考科都有改

變動較明顯的為國文考科。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內勤共同科目原國文 (採單選題)改為「國文,短文寫作60%、閱讀測驗40%」

專業職(二)外勤專業科目原國文,採單選題,改為「國文,採單選題60%、閱讀測驗40%」

外勤的郵遞業務 「企業管理」改為「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另外,專業科目部分,專業職(二)外勤的郵遞業務、運輸業務原「企業管理」改為「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體能測驗搬運次數改

體能測驗方面,測驗時間原「每人限為 1 分鐘;最多搬運 12 次」改為「每人限為 1 分鐘;最多搬運 14 次」。

總成績計算部分,原「第一試(筆試)總成績占甄試總成績 40%;

口試、體能測驗總成績各占甄試總成績 30%」改為「筆試、體能測驗成績各占總成績 35%,口試占總成績 30%」

詳細異動細節請見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甄選進用規範。

每年約千人退休 今年招考人數評估中

中華郵政表示,其實近一、二年考科都有在調整當中,而且一旦公佈後至少半年才會辦理考試。

中華郵政近幾年每年退休人數約1千人左右,去年10月更大幅度招考正備取高達2086個名額

今年是否人數也會這樣多,中華郵政表示目前尚未確定。對於近來一例一休新制,是否會因此增加甄試人數,正在評估中。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