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05 08:06 聯合報 本報記者馮靖惠

錄取104年地方特考三等會計榜首的朱懋威,是個從幼稚園到大學、甚至當兵都沒離開過屏東的鄉下小孩,去年高考以0.6分落榜後,曾有放棄念頭,但家人一句「頭都理下去了,怎可以不洗頭」的喝斥,讓他重新站起來,繼續念書,終於一年內就金榜題名,繼續留在屏東服務,他說:「好像有種一直當屏東人的感覺!」

24歲的朱懋威,家住北大武山腳下的農村,畢業於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會計系。為何投入國考?他說,是因覺得從事公職是個不錯的跳板,與一般企業相比,公職有較多自己的時間,如想更精進,時間較充裕,可繼續念研究所,或準備會計師考試。

此外,朱懋威說,公職薪水很不錯,若不幸考不上會計師,至少還保有穩定工作。所以退伍後,他就報名補習班,準備公職考試。

因為大學讀會計系,朱懋威選考會計類科。他說,或許是本科系較好入手,讓他大約準備一年,就能考上地特三等。準備期間固然辛苦,但須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尋找一些小樂趣,才能堅持更長久。

朱懋威說,104年高考時,他以0.6分落榜後,曾想過是否放棄公職這條路。但提出換跑道的想法時,被家人痛罵一頓,把他這個只想逃避現實的迷糊蛋拉回來。他說,家人常說一句話「頭都理下去了,怎可以不洗頭」,國考考生把時間跟金錢甚至連愛情、親情都賭下去了,怎麼可以沒結果。

朱懋威說,當他看到自己上榜後,「當下腦筋一片空白」,終於可放下心中大石頭,好好休息一下,也可朝下個目標前進。他想告訴曾傷心過的考生:「或許是上天想安排一個更適合你的位子,所以跌倒了也不需要太難過」,要趕快重新站起來,迎接下次挑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考 公務人員 心得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