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今年錄取高考三級統計類科的陳志岳,準備國考兩年期間,完全沒閒著,除了準備考試、兼差之外,甚至還考到了4張證照,帶視障者橫渡日月潭,就是不讓自己的生命因準備國考而變得空白。

採訪當天陳志岳抓緊時間,早上先去游泳,才來接受採訪,他說:「現在一天不游泳,就覺得渾身不對勁。」這是陳志岳在準備國考期間養成的習慣。

起初他只是想要鍛鍊身體,讓自己在國考路上有足夠的體力奮戰,沒想到就這麼連續通過了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員訓練班、紅十字會急救訓練、體委會救生員考試、B級游泳教練班。

也因為救生員訓練,他開始接觸志工服務,協助視障協會與光音育幼院的小朋友學習游泳,並曾帶著全盲的視障朋友完成橫渡日月潭的夢想。

「準備國考真的是一場試煉。」陳志岳說,不管是經濟上或者旁人眼光都會讓考生備感壓力,所以,每次從事志工服務時,就好比一場心靈療癒支持他繼續堅持下去。他說,因為經濟壓力,無法擔任全職考生,只能用零碎時間念書,國考因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抱持的觀念是考試要考,生活要過,告訴自己「有天終會上榜。」

陳志岳發現,其實準備考試不一定要全盤捨棄其他事情,尋找目標並創造自己的無限可能性,都可加強自己的上榜信念,在國考疲憊期的時候,特別有用。

陳志岳幾乎每個階段都是一個新的領域,大學念數學、研究所念風險管理、博士班轉念經濟,本來想擔任教職,卻因少子化影響,擔憂教職難覓,因此博士未念完,就先休學。休學後,陳志岳到風險管理公司任職數個月,但不習慣業界環境,辭職申請到澳洲遊學打工。

陳志岳說,在澳洲時就一直在想,回到台灣之後,現在大環境的景氣如此之差,到底該做些什麼?能做些什麼?才能讓自己與家人過得比較好呢?他笑說:「我好像什麼都不會,但是如果以考試而言似乎還算拿手。因此,後來得到了一個結論-參加國家考試吧!」

「國家考試前,人人平等。」陳志岳說,每個來參加國家考試的人都有著不一樣的動機,但是都驅使著我們朝同一個目標邁進,只要努力,就有機會獲得錄取。

 


 

通用Banner_08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