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20620NM16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考選部統計去年度102年高考一、二級錄取人員資料,高考一級錄取人數創下歷年次高,共有7人錄取,男性占6名、女性1名,用人機關均為行政院原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至於高考二級共錄取88人,男性錄取55人、女性錄取33人。因兩項考試所設類科以技術類別居多,因此男性之報考、到考及錄取人數均多於女性。

公務人員體系可分為14職等,一般中央機關、地方機關及學校的公務人員的等級為1至14職等,其中1至5職等為委任,6至9職等為薦任,10至14職等為簡任。1職等為最低,14職等最高。

高考一級為國家最高等級的公務人員考試,高考一級限博士報考,訓練及格以薦任第九職等任用,起薪5萬8200元。

考試院官員指出,直接考取高考一級者,通常還是得從專員、秘書或視察等非主管職開始做起,很難直接擔任科長等主管職。102年的高考一級考試7位錄取人員均具有博士學歷。

102年高考一級設6類科,第一試筆試錄取30人,參加第二試著作或發明審查嚴謹,寧缺毋濫,僅錄取16人,淘汰率近五成,再經過第三試口試,最後錄取7人。

高考二級限碩士以上報考,以薦任第7職等任用,起薪4萬9149元。88位錄取人員中,只有1位博士,其餘87人都是碩士,和101年有7位博士相比略微減少。

統計報告中指出,高考一級報考人數157人,到考人數114人,到考率為72.61%。;高考二級報考人數3914人,到考人數1953人,到考率49.90%,兩項考試看似到考率差異頗大,考選部表示,經查歷年統計數據,高考二級除了85年到考率超過六成以上,其餘各年度到考率均為五成。

高考一級各年度到考率差異較大,近三年來,到考率均為七成以上,兩項考試與近幾年數據相較,屬常態現象。

原能會補進6名副研究員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年高考一級錄取人數創歷年次高,其中有7人用人機構,是行政院原能會核能研究所。核能研究所人事室主任孫承錦表示,今年共提報8個名額,1月有6人報到,全部擔任副研究員工作,進用多名高考一級人員,主要是屆齡退休與職務調整後出缺所致,和核四無關。

孫承錦表示,核能研究所去年離退人數比較多,經過職務調整與轉調後,總計提報8個名額,最後補進6名副研究員,1月報到後已經陸續投入研究工作。

孫承錦說,核能研究所需要有專長領域的人才,設定要進用有碩博士學歷的公務員,這次補進的人力中有核能、電力、物理與化學等領域人才。去年並非退休人數最多的一年,主要是經過職務調動後,申請比較多高考一級缺額,原因是這些工作需要高學歷人才。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漂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