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年高普勞工行政雙榜|普考勞工行政全國狀元-洪O筑

110普考勞工行政(正)001-洪琬筑(生活照)(高志)~110高考勞工行政(正)025(雙榜) (奪榜班).jpg

準備考試前的我

我是中正勞工關係學系畢業的,雖然勞工行政的考科在大學期間基本上都有讀過,但是由於年代久遠,幾乎都忘光了,再加上大學教的內容並非國考面向的,像是大學基本上不會教你怎麼寫申論題,所以補習還是有必要的

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的口碑很好,是國考補教界的霸主,師資很強,資源都很豐富,而且家姊和周遭同學都是選志光,所以我也無懸念的選擇了志光。

一開始我是選視訊課程,因為可以比較彈性的安排時間,也可以依自己的精神狀況去看課,遇到困難或是不懂的地方可以一直重複觀看,像是我經濟學不好,就很需要在腦袋非常清楚的時候上經濟學,不然根本無法吸收,而且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無限次倒帶,看到懂為止。另外,也省下了交通和出門準備的時間,很適合宅男宅女。

 

951.JPG

 

參加題庫班的幫助

題庫班很好的整理和分類了歷屆考古題,也教導了申論題的寫作重點和架構排列,並補充了相關資料,讓寫申論題的實力突飛猛進。

 

參加奪榜班的幫助

我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的時間規劃強制我調整作息,並督促我讀書,還有每天都有申論題寫作,對於惰性滿滿的我幫助很大,不然我常常晚睡晚起,也會忍不住偷滑手機,非常適合自制力不足的人參加。而且奪榜班的讀書氣氛很不錯,看到大家都在用功讀書,就會不好意思偷懶,也可以跟同學切磋一下考題,有被陪伴以及激勵的感覺。另外,奪榜班還有規劃申論指導課,像是行政法的林葉老師會有一對一的申論指導,可以迅速地發覺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調整。每天下午會有申論寫作的時間,會限制在一定時間內完成申論,增加對寫申論題的時間掌握度,而且寫完的申論會給該科老師批改,並寫評語,以發現自己的盲點,調整寫申論的方向

 

關懷講座的幫助

關懷講座會補充的時事以及命題重點,因近年考題很多都和時事有關,但是在準備考試,難免會漏掉一些時事,或是不知道時事和考科的關聯,關懷講座就貼心的補充了這個部分,讓考生在時事的部分有不錯的參考資料。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公文的部分,考試前半個小時,臨時抱佛腳努力記格式。

 

英文:沒有特別準備。

 

法緒:考前偶爾做題,順便看近年出題方向。著重於特別法,基本上放棄民法和公司法,太難了,cp值低。

 

憲法:平時多做阿摩練習,考前努力記重要的數字題。

 

行政法:選擇題部分就是瘋狂做考古題,年代太久遠的可以不做,因為近年修法修很大。做到25題只能錯12題的程度,錯的題目一定要確實訂正,同樣的題目錯太多次的話,就把相關法條或概念寫在便條紙上,貼在書桌旁邊,無聊就看一下。

申論題部分,也是多練習考古題,並練習抓關鍵字和寫小架構,最好是練到看到題目,就會反射性的知道關鍵在哪裡和小架構要怎麼寫,腦中就浮現林清的筆記架構,寫出他的定義、現行法規(寫得出大概意思就好,不用一字不漏的記)以及實務見解(記關鍵段落即可)。此外,我有記一些擬答的內容做為罐頭答案,看到關鍵概念,就知道要寫甚麼。

 

經濟學:我數學爛,經濟學也不好,基本上大多勞工行政考生的經濟學都不好,所以千萬不要因為經濟學太難而放棄,如果你經濟學好,就可以超越很多考生了。

我是一本書主義,把徐喬老師的課本看熟而已,課本的概念都要清楚,基本概念、公式都要背熟,圖都要會畫,內容盡量去理解,不能理解就在白紙上默寫死背。接著就瘋狂做考古題,做到最後會比較有感覺,運算速度也會變快。

 

社會學:關心時事,並多寫多看考古題和擬答,尤其社會學三大家和三大學派要熟到爛掉,有空再補充其他的閱讀資料。個人本來就對社會學比較有興趣,覺得很貼近生活,平時建立社會學想像的能力,把生活和社會學做連結,可以增加對社會學的熟悉度,也有助於在寫考卷的時候,寫出別出心裁的答案,讓閱卷老師眼睛為之一亮。

 

勞動三法:我很喜歡陸川老師的教學,基本上以他的教材為主去準備,並且在閒暇的時候去逛勞動部、勞保局、勞發署等網頁,還有加勞動法大師們以及比較活躍的工會的臉書,作為補充資料。此外,寫考古題也很重要,雖然近年勞動三法很常考得很冷門,但是平常如果有寫申論,就會知道怎麼去下()(),可以抓關鍵字,並從相關概念去延伸做答。

 

國考名師1040x1040.jpg

 

讀書時間安排

我主要用APPs紀錄讀書時間和科目,我一天只讀八小時,讀完就可以睡覺了,但是這八小時不可以包含讀書以外的事,例如吃飯、上廁所、發呆等等,必須是非常專注的八小時。如果身體不舒服或是有重要的事情,導致讀不到八小時,之後就必須多讀一點,補上少讀的時間。

每天早上我會檢討前天的讀書狀況,並決定當天要讀的科目。晚上不管怎樣我會稱讚自己,說「你已經很努力了,你很棒,再努力一下就可以了」。如果睡前時間可以的話,我還會看一下漫畫,調劑身心。千萬不要在睡前檢討自己當日的讀書狀況,因為國考的內容是怎樣都看不完的,而且要睡了也沒時間改進,檢討無濟於事,只會讓自己焦慮到睡不著。

  我覺得考試也和運氣有關,差點一點就上榜的考生不要氣餒,只要堅持努力,加強讀書的密度,就會加快上榜的速度,等努力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成功就自然會水到渠成。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