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台電僱員-配電線路(南區) 周O鳴 上榜心得

110台電僱員配電線路類南區(正)069_周軒鳴(生活照2)(高志).jpg

考台電前,白天跟著親戚學冷氣裝修的技術,最後下定決心參加考試!
最後2週保持信念,保持念書的步調,終於順利上榜!

而明年(111年)5月台電僱員開缺800多人,創3年新高
最後的6個月,加緊衝刺吧!
開始準備錢,來看看台電僱員配電線路周同學的上榜準備技巧吧!

筆試(含複試)各科分數

(1)筆試38 複試70
這一次參加考試的動機

台電的薪資福利,和調薪幅度在國營事業中較優,因此報考了這次考試!

各科的準備方式

(1)國文和英文:

準備上大多依靠老師的講義和補充資料。

除了現場上課跟著老師上課,加上多看一遍錄影加深印象。

盡量每天都留固定的時間(40分鐘)來多背一些單字或複習文法。

1101109-111台電僱員招考BN-08.png

(2)物理:

這方面是靠著去年的講義來複習,加上近六、七年的歷屆試題,把不會的題目多抄一次並附上相關的公式,考前一個月一定要練一下作答的速度

(3)基本電學:

第二輪上課也參加,不同的老師會有不同的觀念和切入點,找到自己最適合的題目解法。準備六、七年的歷屆試題(越多越好),考前一個月一定要練一下作答的速度和分配作答的時間(作答的時間不太夠)。我會優先把會算的計算題先做,計算都是一整個大題(15分),只要中間有點計算錯誤可能分數都拿不到,這部分必須要檢查。再來才是填空題(每題2分)這部分技巧就是看到題目沒想法就跳過,把會的全把握住,用剩餘的時間去想那些跳過而沒有作答的(在答案卷上也要注意)。題目都不難,但這科的時間真的不太夠用,做題順序和速度真的要把握好。

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參加的課程是面授,課程幾乎都集中在假日和平日晚上。早上大部分都跟著舅舅去裝修冷氣,中午趕到補習班先休息一下,(晚上沒課)接著預習一下看帶的課程,看完帶晚上複習和整理。 (晚上有課)下午先念書預習晚上的課程,大約5:30去吃個晚餐6:00到教室休息一下到6:30接著上課。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準備考試最危險的時間大概是考前2.3週,此時補習班的課程都上完了加上歷屆習題也做過一輪了,意志力也慢慢下降,心理出現一些雜音,甚至開始會出現懷疑的聲音。

每次陷入這種情況我會出去慢跑,讓自己累就沒有餘力去多想,繼續堅持自己的讀書步調。

志光這次給我們幫助是?

(1)第一手的考試訊息

(2)縮小考試的準備範圍,老師的上課內容命中率高

(3)模擬考,找到自己不熟的部分再加強

(4)面試模擬,面試技巧和面試問題(真的讓我當天沒那麼緊張)

給學弟妹的話

遇到不會的題目,先整理一下,其實很多都是同一個觀念,但是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

我當天的口試流程及被問到的題目:

(1)自我介紹2分鐘

(2)工作上遇到問題如何解決?

(3)對於”團體”的看法

(4)請說出相較於你旁邊的面試者的優勢

(5)為什麼想進入台電

複試當天是2點開始,我大概1點就到了。

前面30分鐘就是填資料和繳交資料,再來會分組,會有分成先面試和先體測兩組。

我是體測組,然後有點像闖關遊戲一樣,三個人一組,然後一關關的去測驗。提醒一下,有一關是抄寫”標示牌”時間非常充裕一定要檢查,我這組有人沒抄對後面就沒有看到他了再來是面試,中間會有時間給大家換衣服,然後按照號碼兩個人一組進去面試。從等待的時候一定對自己的準備有信心,一直想只會更緊張,這裡我建議可以放空。

整個當天流程大約兩個多小時。

LINE生活圈.png

體測的準備

(1)握力(30KG): 我有買一個看起像R的握力器,大概考前3週天天握,這關也是女生的剋星(考官說的)。

(2)引體向上(3下):買一槓架在家裡,天天去拉個6下。

(3)負重30公斤:我白天上班主要就是搬工具和扛冷氣設備,這對我來說還好。

我那時候也有留最後一步就是去健身房,請教練幫我安排訓練菜單,但疫情健身房沒開,於是就照著自己的步調來練習。

 

1200X6280001.jpg

🎯高雄志光(面授.函授.數位視訊旗艦班)
🏠我們在建國三路125號(雄中斜對面)
☎電洽07-2851919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