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照.jpg

110年第二次專技高考-營養師優秀考取學員-藍0筑學姐分享

準備考試的背景:

第一次備考時為學生,第二次備考時為全職考生。當時選擇 高雄志光/志聖 的原因,主要是試聽課程後覺得老師授課及講解方式較貼合我的需求。我是選擇視訊線上的課程,使用視訊課程在上課地點及時間上較無限制,可配合自身時間安排。

參加年度班專班的課程,雙循環的課程模式,讓我可以跟著老師的腳步再次熟悉課程內容,第二次課程講授時,也可以及時認知到自己理解錯誤以及較弱的部分。

班內的輔考資源我覺得幫助最多的是模擬考,參加了兩次的模擬考,讓我可以在正式考試前熟悉考試模式,相較於自行下載歷屆試題在家答卷更有臨場感。

營養.jpg

各科準備方式:

1、首先將老師課程的筆記詳細記錄,課堂上提及的時事內容也有可能成為考題,我會先在課程進行時稍作紀錄,在課程結束後搜尋相關內容並將認為有用的資訊做紀錄。

2、對於自身較弱科目花多些時間整理自己的筆記及練習歷屆試題。

3、我會製作錯題本,將每科做過的試題錯誤的部分擷取下來,並在錯題下紀錄答案來源或解題步驟(例如法條來源、計算題的解題順序等),這個過程可以聚焦自身在各科較弱的地方,若相似的題目錯誤多次可形成記憶點,對於法條類題目此方法也等於多次複習該條文。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給學弟妹的鼓勵:

相較於一般學生準備營養師國考的人而言,我的情形稍微特殊一些,在校時我是雙主修的學生,除了營養學系的課程之外,還須兼顧另一個系的學習,因此有別於在校按部就班學習課程的同學,我的課程安排通常都是打散的,也是這個原因,讓我在參加醫院實習及準備國考時自信心稍有落差,時常緊張自己會準備不好。

初次準備國考是剛結束醫院實習,距離畢業只剩幾個月的時間,那時抱著想一次考過的想法,所以壓力挺大的,也給身體造成不小的負擔,考完的當下沮喪了挺長一段時間。成績公布時我留意自己分數和及格線的差距振作起來,二次備考時針對較弱的科目練習試題,照著自己準備的方式一直堅持了下來。直至參加第二次考試仍然沒有多大把握,然而所有努力都是有回報的,有幸通過了考試。提及自己的學習背景及過程,是希望可以鼓勵與我情況相似,或是比我的情況更為複雜的考生們,任何一份小小的努力都必然不會辜負試場上的自己,也許在準備的過程中覺得自己進度比別人慢或是差,但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在備考時間的規劃上,真的需要參考自身情形做出合理的規劃,若急於速成很可能會像我初次備考一樣在身心及最終成績上都出現負面的效果。最後祝福每一位認真努力的考生們都能得償所願!

 

專技營養師考試有2次機會,錄取機率大增,食品營養相關科系的考生,與本身所學相關,最適合報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年度 試別 報考人數 到考人數 及格人數 錄取標準 總及格率
110 第一次 1,038 816 150 60.00 18.38%
109 第二次 1,918 1,606 256 60.00 15.9%
第一次 1,062 812 69 60.00 8.50%
108 第二次 1,821 1,587 364 60.00 22.94%
第一次 976 789 130 60.00 16.48%
107 第二次 1,769 1,505 234 60.00 15.55%
第一次 963 734 59 60.00 8.04%
106 第二次 1,890 1,156 389 60.00 25.66%
第一次 1,172 887 72 60.00 8.12%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