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期警專乙組男生優秀考取學員-邱0翔學長分享

邱柏翔.jpg

考取經驗談分享:   

  從小警察就是我夢想中的職業,看著警察穿著帥氣制服執勤的畫面,讓我不由得也想跟他們一樣,所以我選擇警專,讓它成為我夢想中的起點。然而在自己嘗試考取失利後,雖然有家人們的支持和鼓勵,但我依然有些喪氣和挫折,也對未來一年的重考莫明的有些徬徨。

  幸好我遇見了高雄志光補習班,專業的講師還有最熱心的班導,以及妥善的課程規劃,讓我彷彿吃了定心丸一般,能在這一年中安心的跟著補習班,慢慢地提升信心、累積實力,最後成功地在今年考取,真的很感謝志光!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慶幸當初走進了志光,紮實的課程讓我受益匪淺,所以接下來我會分享在這一年來的一些讀書建議和對補習班的課程感受,希望對想要考警專的同學們有所幫助。

各科準備技巧:

數學:補習班的課程按照時間順序為正規、衝刺和總複習,所以講師會有大概三次重複講解數學觀念的機會,尤其是正規班的課程,因為時間最為充裕,講師能講解的最詳細也最慢,是打下紮實基礎的好機會。千萬不要因為距離考前還有很長的時間而輕忽,不然在往後可能會較為吃力。在練補習班給的題目時,也不要分甲乙組,意思就全都練習,這樣才能提升實力。最後就是如果在課堂上遇到講師在重複講已經講過的題目甚至是觀念時,也一定要不厭其煩再聽,別分心做其它事,因為多聽幾遍能增加印象,會有助於考試時的臨場解題。

 

英文:警專英文很重文法,所以上課要專心聽講,把老師所補充的內容好好記下來,該背的文法也要背,不要偷懶。但是因為文法讀起來很多又很瑣碎,所以建議同學可以做筆記,把重要的文法寫進去,對考前複習會很有幫助。片語的部份也可以回去翻翻高中的課本或雜誌,裡面都有。

 

國文:什麼都不讀都一定要讀「古文三十」,因為考試裡很多題目都從裡面出,非常重要,且一定要精讀。在閒暇的時候也可以多看看白話或古文的閱讀題目,雖然考試大概只會考兩篇閱讀,但可以當做讀國文時的調適,讓國文讀起來不那麼枯燥。

 

歷史、地理:建議在讀第一遍的時候,可以先回去讀高中的課本,因為課本裡面的內容是最為完整,不同於市面上的參考書是經過編輯過而整理出來的重點,先讀完課本再讀有重點整理的參考書會比較全面。歷史和地理也要勤做筆記,在考前複習時才會有效率。

 

以上是我個人的見解,讓同學們參考,最後我認為除了讀書技巧外最重要的還是心態,在準備的過程中不要因為有些題目不常考或者是有點冷門而不去弄懂,而失去了那幾分,因為假如你不幸剛好在備取,差個幾分而已不就上了嗎?警專備取基本上差個一分就差了十幾名,所以希望同學們可以拿出最強的求學精神,這樣一定就離考上不遠了。加油!祝各位都能金榜題名。

 

【警專歷年招考人數分析】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40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440 1791 24.56% 440 220 292.5 262.75
甲組(女) 40 372 10.75% 40 28 371.75 331.75
乙組(男) 567 3536 16.03% 567 170 375.25 358.75
乙組(女) 73 1091 6.69% 73 25 425.5 410.75
合計 1120 6790 - 1120 443 -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39期錄取標準
組別 招生
名額
報名
人數
錄取率 初試合格名額 最低錄取分數
正取 備取 正取 備取
甲組(男) 310 1827 16.97% 310 155 313 290
甲組(女) 30 398 7.54% 30 20 350.5 325
乙組(男) 351 3508 10.01% 351 106 360.75 349.75
乙組(女) 44 1194 3.69% 44 16 421.5 414.25
合計 735 6927 - 735 297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務員 警察 警專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