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高考人事行政-狀元-楊O璉考取心得分享

109高考人事行政(正)001-楊岱璉(生活照)(高志)(奪榜班).jpg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107年地方特考一般行政錄取以後進入公部門工作,同時完成大學學業,中間休息一年,在大四的時候開始報補習班決定改考人事行政,
108年人事行政四等錄取後,決定辭職,當一個純學生身分的考生,大部分時間在補習班,學校有課就上學

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人事行政的師資志光比較好,比較完善,同時志光有先修課程可以先幫我找回以前考一般行政的記憶~

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

我一定選面授的,在於我是高雄人沒有交通上的困擾,同時多數上班族在下班後都會累到無法思考,上面授會強迫
自己坐在教室裡面聽老師上課,買函授雖有其方便之處,但會讓自己有怠惰的理由,同時面授可以和老師問問題,
批改申論也方便,而且和童童(戰友)一起準備考試的感覺很好,自己念書的話也會有很多藉口,當大家都在念書的時候,
實在沒有不認真的理由

我的各科分數

楊岱璉高考成績單.jpg

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我報名的是年度班,課程安排有先修課程,行政學的文師很認真也很像可愛版的納豆,行政學顏值擔當,要上他的課可以
來補初等考或台電,會願意批改申論,讓我們在一開始就有寫申論的習慣,同時他的重點式上法,對於準備考試很
方便,馬上知道重點在哪,也是讓我趕快恢復行政學記憶的關鍵~行政法的沈師也是願意幫忙批改申論的好老師,
並且每次上課的講義都會有很多內容,同時在課程一開始就培養我們思考爭點的能力,覺得對於申論寫作幫助也
是很大~法緒的陳師在先修課程就把重點都教完,覺得上完先修課其實已經把法緒重點都掌握;民法的周師會用主
題式教學,並且說明多數考生的問題,同時老師也很願意回答同學問題,認真的好老師~刑法的藍師,透過填空的
講義模式,讓新生可以了解刑法的專有名詞,並用實例輔佐,對於刑法的思考很有幫助

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課程 ?

我有參加心理學題庫班,思師在題庫班把重要考點濃縮並且在幫我們複習一次,覺得對心理學的提升很有幫助

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當初辭職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想報名奪榜班,因為基礎訓練遇到的學姊有參加過,大略跟我說明過,是一個每天都會
有進度安排的訓練,同時每天都會考試,奪榜班完全符合我想要的,並且考完還會老師批改寫評論,可以了解缺少了
甚麼,同時在高壓環境下會加速成長,並且會再奪榜單認識很多好同學,大家一起加油,完成考試
奪榜班是很有幫助的課程~
會有良善的進度規劃,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該唸到什麼進度,並且不怕讀太少,只怕念不完,每天都有進度對應的檢
視考,訓練自己在時限內完成考試,對於考場上的壓力可以減少很多。
另外奪榜班還有加強課程,針對大部分考生的弱科進行強化,檢討考試題目跟老師面對面說明同學申論的問題👍
奪榜班對於短期衝刺的考生很好,並且讓在考前容易迷茫的考生有很好的引導,在這樣的高壓訓練下,真的容易奪榜~

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我參加過關懷講座,考銓的時事講座,我覺得對申論寫作有很好的幫助,楊老師清楚解析時事中的考點,聽完考銓
也複習了一大半部分,覺得很值得~另外與有參加過林老師的行政法講座,老師雖然講話很快,但是會教我們如何
看出考點及爭點問題,訓練思考能力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共同科目:
1.國文這一科,在第一次考四等的時候我每天都會寫選擇,一周寫一次作文跟公文,但如果目標在高考的就不用特別準備
2.憲法跟法緒:憲法是一個很重要的共同科目,釋字跟增修條文要注意並背熟,鄭老師也會很仔細說明釋字~同時法緒很大很廣,雖然
不好念,但是就普考的人而言,也算重要,最基本的公法要很熟,民法重要的條文要會,刑法總則要看好,其他特別法也要著墨一下,基本
上可以拿到一定分數

1602068658-4191671896-g.jpg

專業科目:
1.行政學:我選張師行政學,老師上課是把課本內容成自己的再跟我們說明,並且非常仔細說明脈絡,可以思考在不同歷史背景下的行政運
作,真心推爆;而且老師還很願意幫我們改考卷,中午也是可以一直問問題,同時如果要報考公行系研究所也可以跟他討論,各方面都很好的好老師。
另外奪榜班的行政學的王師也是會在批改申論的時候仔細寫下評論,可以知道問題點,且會細心說明選擇的問題
 

2.行政法:我上林師的行政法,林師上課都會寫好架構,並且會在課本上畫好申論重點,對於申論寫作真的超方便!老師也是願意幫忙改考卷的好老師~選擇題庫行政法百分百非常好用!
 

3.現行考銓制度:楊師把複雜又死板的法規講的非常好懂跟有趣,並且老師的架構很完整,一路學完對我考銓制度一定的深入了解,老師編制的口訣很好記也很好用,真的是一個可以把考銓交的如此簡易的好老師~~考銓唯一支持楊師(而且老師長得很像阿信XD)!
 

4.心理學:思師的心理學並不是簡單的入門心理學,他把心理學的廣度及深度教得很透徹,了解得多更掌握脈絡,對於申論寫作有很大的幫助,且老師會在下課後留下來回答同學問題,每次都讓他差點回不去,他真的是用生命在教學的認真老師,很關心同學心理狀態,真的很好~
 

5.各國人事制度:各國首選李師!老師的課堂筆記超級宇宙無敵好用,考場筆記首選!且上課的板書完全就是該章節重點,並且還會帶我們劃記課本比較深入的內容,也願意批改申論,勾選題目!真的是認真又最可愛的各國老師~
 

6.民法總則:民總正課老師是陳師,老師的架構性超好,做好筆記就會了解民法總則的概念,同時不單說明總則部分,也會帶入在債篇跟物權
的概念,上老師的課,民總概念一定很完整,奪榜班老師是周師,老師會把概念說明得很徹底!!同時清楚說明考生常常搞混的地方,也是願意回答學生問題的熱血老師,也是把民總教得很有趣的超可愛老師~上他的課會喜歡民總XD
 

7.刑法總則:正課老師是柳師,老師的解題SOP很好用,可以看到題目套公式,我很喜歡這種快速解題的模式,老師也是願意回答學生問題的好老師~~  

總體而言,我的準備方式就是把上課東西認真念熟,一直練習做題目(每天),每周每科至少2題申論,不論任何節日都不會停止,同時奪榜單的訓練很扎實,讓我一直考試~還有模擬考,身處在考試環境讓我很開心~一直做到考完試的那一刻,就可以了,考試不是比誰比誰聰明,而是比誰能撐到最後的意志力,永遠都要相信自己~~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