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 上榜心得   By  O      

108台電僱員-配電上榜心得.jpg

各科的分數

國文:29.533    英文:0.833

物理:89.333    基電:66.000

筆試: 62.84    口試:81.667 總成績:66.61

 

我參加考試是因為:

曾經擔任半導體公司的工程師四年多,期間雖然工作效率高很快就擔任公司要職,但得到的卻是看不到未來的無盡加班。

後來決定考公職卻又因語言障礙問題導致只要是文科比例稍高的考科就難以準備,由於本身在閱讀及語言接收理解效率偏低,報考的科目選擇了配電線路維護,屬於專業科目占比特別高的類型。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及英文】

考題是國英的綜合選擇題和國文作文一篇,由於我是著重在專業科目,算是完全捨棄這個科目的配分,畢竟花數倍的時間去讀最後可取得的分數可能遠低於電學一題的配分。

 

【物理】

由於閱讀效率偏低,考量到上考場第一次看到題目可能作答速度低於預期,因此除了視訊課以外還將四年內的考古題全部進行整理,將所有出現過兩次以上的題型盡可能的背下。

 

【基本電學】

跟物理的準備方向差異不大,為了應對填充及計算題有特別加強計算速度,不僅無法使用計算機也無法靠選項直接判定出最近似的數值,計算速度相對非常重要。

由於技術類科的考題變化不大,電學花最多時間的部分同樣也是直接將歷年考古題整合並將重複出現過的題型都記下

 

【體能測驗】

體能的部分如果本身還沒達標,在接到複試通知書才開始練通常都是來不及的,在決定報考配電類科的當下就開始進行相關的練習,尤其加強單槓部分。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我的讀書時間分配方式

因為是全職考生,每天的作息幾乎都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在補習班看視訊課程,在晚餐前會去運動提高體能,其中較著重在單槓的輔助項目。晚餐後先不看書拿考題直接做考古題,找到自己讀過但遺忘掉或沒讀到的題目,這些將是晚上的複習重點。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語言障礙導致的閱讀效率偏低一直是準備考試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問題,對應方法是多次的看視訊課,在參加考試之前物理及基本電學的每堂視訊課程都重播看過六次以上,並在聽完課至少間隔三小時以上才拿出考題試圖找出沒讀到的部分。

 

謝謝志光

在複試前曾多次請智超班導協助自傳修改及口試的練習,很意外的是我這組完全跳過自我介紹直接詢問相關問題。

 

補充一下口試被問到的題目:

1. 對台電未來的工作理解多少?

2. 對台電的受訓理解多少?

3. 這份工作跟以前所學及工作性質差異很大,要如何適應?

4. 這份工作可能會離開家到偏遠的地區是否能接受?

5. 可能會遇到工時很長的情況,是否能接受?

6. 是否能接受週末其他人放假但自己卻要輪班?

7. 如果和同事的意見不同該如何處理?

8. 如果上司遇到問題要你背黑鍋的時候會怎麼做?

9. 如果上司的指令會導致自己違法,該如何應對?

9. 這份工作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家人是否反對?

10.在工作中遇到什麼情況會讓你想辭職?

 

給學弟學妹的話

國家考試很現實,不是努力的人就必定有收穫,即使差一分落榜跟考0分是一樣的結果。讀了書可能很厲害,但總是有更厲害的人擋在前面,必須超越大部分的其他考生才有可能上榜。

同時要先知道自己不適合考什麼科目,扣除之後選擇自己上榜機會相對較高的考試,畢竟每個人擅長的東西都不相同,選擇和自己性質差異過大的考科將會面臨更艱辛的準備。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8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蔣O勳 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承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暘【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晴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李宜芳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銘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韻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盈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素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佳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最新考情資訊

10711-moea-landingpage_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