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高雄郵局(正)026-潘玫茵(生活照).jpg

希望有穩定的工作,所以一邊上班一邊準備了4個月。

 

各科的準備方式

【國文】

多做閱讀測驗+每周寫一篇短文練習。

【英文

複習文法+以前的英文基礎

【企業管理】

用書:出版社的企業管理大意題庫、志光公孫策老師的企業管理、儒鴻老師的企業管理

企管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一科,在補習前已先詳讀過一遍,後來開始上視訊課程,除了自己買的書籍之外,上課筆記和志光給的教材幫助很大。尤其是公孫策老師的,真的教得很棒。 因為企管範圍非常廣,所以除了補習班的資料外,我還有加入線上題庫練習,每天強迫自己要做三回,並把錯誤的做成筆記,這對考試很有幫助。

1582443761-2761145247_n.png

【郵政三法大意

用書:志光補習班提供的講義和書籍

原本郵政法是我最頭痛的一科,因為法條很多背不太起來,但自從上了陳晟老師的課之後就有比較懂要怎麼讀這一科。陳晟老師真的教得很好! 配合老師的上課加課後的複習,還有一樣每天做阿摩練習,反覆思考法條到很熟練止

我覺得要比較注意的地方是,在做練習題的時候要習慣"只要和法條不一樣就是錯的"這個觀念。這樣在正式考試的時候才不會自作聰明的選錯答案,而且可以的話真的要在讀法條的時候把每一個字都要清楚地背起來。降低考試時被弄迷糊的機率

 

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因為我是邊上班(正職)邊準備考試,所以能讀書的時間非常有限。前三個月我都是晚上下班後到補習班看錄影帶,邊作筆記邊讀書,然後假日去一整天。最後一個月是每天四點半起床,讀兩個小時後才去上班,接著回到家八點在讀到10點去睡覺。每天約讀4個小時。假日的話就是其中一天去補習班讀整天,另一天在家裡讀書。比例一樣是著重在專業科目上,國文就是保持一周寫一篇短文並多背一些名言佳句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在準備的過程中,碰到最大的困難就是企管的部分,因為有很多的理論常常會搞混。所以我後來把各理論用小紙條寫成一張張的,隨身帶在身上有空就拿起來看,久而久之就背起來的,還滿有效的

雖然後來也是沒有考很高分,但由於企管範圍真的是太廣了,所以建議真的要多做題目,這次考試有幾題的觀念也是幸虧有做到類似的題目才會的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除了很有幫助的上課資料外,我參加了兩次模擬考,讓我知道哪部分還需要加強。此外,二試前的面試技巧,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給學弟妹的話

考試沒有捷徑,為了專心讀書要犧牲很多事情。但這麼辛苦的過程只要一次就好,所以務必要抱著僅有一次的心態,不管多苦多難都要努力堅持下去。而且細心度也超重要,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反覆檢查到打鐘,千萬不要在對答案的時候才後悔當初怎麼不謹慎一點。另外,雖然說不能迷信,但運氣也是很重要,準備考試期間多做善事少生氣,也多少會有點幫助

 

今年口試被問到的問題及提醒學弟妹們的地方

共通題:自我介紹一分鐘

其餘題目

1. 我看你的英日文都很好,可是郵局都用不太上怎麼辦?

2.郵局的工作很無聊,你可以嗎?

3.你知道櫃檯的業務有哪些嗎?

4.之前你在學校是怎麼訓練語言的? 

5.你是國貿易的,請問「比較利益」是什麼?

6.之前是去日本哪裡打工度假?有碰到什麼困難嗎?

7.你會英日文,但如果來了一個「只會」講客家話的客人那你該怎麼辦?

 

各科分數

國文/英文:76 (作文20)  企業管理大意:94.5  郵政三法大意:96

口試:88  正取26

 

 

108年台電.中油.自來水 最新考試資訊

10711-moea-landingpage_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