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郵局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雲林郵局(正)011-倪鈺婷(生活照).jpg

之前待在補習班擔任老師,但因為少子化真的很嚴重,再加上國營企業相較於私人企業穩定很多 ,也非常嚮往進入公務體系,所以報考這次的中華郵政的考試

 

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郵局考試一直都沒有確切的日期,所以我在去年年底開始準備,畢竟提早準備,多一份安心。過年那段時間是最難熬的,親戚朋友甚至家人大家都出去玩,而我為了要考上,待在家裡苦讀。我認為堅定的意志是最重要的,不能因為有任何節日就想出去慶祝 。

 

企管的準備方式

我是以一本書的讀書方法為準,把課本讀熟,我至少讀了5次,讀到甚至哪個章節哪個圖形在哪一頁都曉得。這樣才能確保每個環節都能讀得透徹 。

 

法規

由於這次改了新的條文,不小心考糟了,老師教得很好,都把重點歸納出來,很容易熟記,下課有哪一條法條不懂一定要馬上請教老師,只要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問,老師人很好,都會替你解答很詳細 。

 

國文英文

因為這次國文考文言文,對我來說非常吃香,我對文言文非常有興趣,所以看到考文言文時我都笑了,是我的強項,但對於不熟悉文言文的同學,我認為去買一本古文觀止來看相當有用,之前高中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以至於對文言文非常熟悉。英文其實考得不難,只要上課把文法弄懂,單字我高中時期就有背過7000了,所以單字就盡量多背,有很大的幫助

 

這些都是一開始的事前準備,到了考前一個月我會開始大量做考古題,盡量看自己的筆記,有再次做錯的題目或者筆記不熟的我會用螢光筆畫起來提醒。反覆做到考前一星期,剩下的一星期我只看我的筆記內容,其他都不碰,甚至不做題目,好好把自己歸納的筆記讀熟,畢竟筆記裡的東西就是自己不會的,讀熟讀爛就是屬於自己的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雖然是定性很好的人,但看到有朋友出去玩,就還是會想放鬆,但就告訴自己不要放棄,要認真讀書,堅持到底成功一定屬於你的,不能有任何雜念,繼續讀書就對了。跟自己說只有這次機會,絕無下次,不能再過這種整天只有讀書的日子

 

高雄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每位老師都教得很好,我們當學生的是要去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而不是去挑選老師哪位好。像是英文的彼得老師,人非常親切,有文法問題請教,他都講解得非常詳細。補習班也會舉辦模擬考,可以測試自己的能力,看哪科目哪個章節沒有弄懂的,趕緊在筆試前搞清楚

筆試過後要面試,補習班也會有自傳批改和模擬面試,我覺得非常重要一定要參加,老師會教導如何把自傳寫得更加完美,甚至在模擬面試的時候,可以提前感受面試的緊張氣氛,老師也會提出意見看如何改進自我介紹的內容,讓我在正式面試時完全不緊張面對每位面試官。真心感謝高雄志光所有的安排 。

 

今年口試被問到的問題及學弟妹要注意的地方

  1. 為什麼考郵局?
  2. 有社團經驗嗎?
  3. 對代售商品有什麼看法?
  4. 工作有遇到什麼挫折?
  5. 跟同事有什麼團隊合作的經驗?
  6. 你如何跟家長推銷課程 ?

當時筆試放榜我只高於門檻0.33而已,但我還是不放棄,認真準備面試,不要認為面試不能翻盤,我真的靠面試翻盤了,面試前我大概準備了30幾題的問題,請家人問,我回答,反覆練習,或許是在家一直練習的緣故,我到了考場完全不緊張,甚至感覺只是在跟面試官們聊聊自己的狀況,非常輕鬆,所以多做練習,回答都能非常順暢 。

 

給學弟妹的話

不要認為自己考不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努力必定有收穫。

 

 

108年台電.中油.自來水 最新考試資訊

10711-moea-landingpage_1_orig.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