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107年地方特考四等人事行政(大四考取)-陳靖淳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大四在學即考取地方四等人事行政。本篇特別收錄地方特考(高普考)人事行政工作內容|分發地點|升遷薪水|考古題申論題解題|歷年缺額|錄取率等,以及補習班公職專業完整課程輔導介紹   請點選

求好心切的陳靖淳,靠著禪定穩住心情,考取地特人事行政。圖/陳靖淳提供

靠著禪定穩住心情  在校即考上公職的靖淳

照片來源: 108.03.16聯合報/ 陳靖淳提供

恭賀 恭賀

高雄志光的學生 陳靖淳   接受聯合報專訪報導

好棒棒啊!!     高雄志光與有榮焉~~~

 

高師大國文系大四學生陳靖淳,還沒出校門,就已取得公部門入場券,考取地方特考四等人事行政。

廿二歲的陳靖淳,在課業、國考、教檢三方夾擊中,奮力開拓前途,她曾壓力大到過度換氣、三天兩頭忙到忘記吃晚餐,靠著禪修才遠離心魔。國考之於陳靖淳的意義,與其說是實現志業,倒不如說是她的自我和解之路。

陳靖淳高中念的是名校語文資優班,自我要求高,得失心重,光瞥見隔壁桌同學的小考分數比她高,就能瞬間信心崩解。直到接觸禪行,心安心定,自我責備力道才稍稍減緩。

大學期間,陳靖淳保持課業頂尖,卻逐漸對教育體制失望,她發現升學導向無所不在,「教改改來改去還是一樣,累死師生」,基於對軍公教仍有嚮往,加上工讀讓她近距離接觸公務員,升大三那年暑假,她轉而投考公職。陳靖淳說,原本打算考教育行政,「算一時衝動吧,想為公務員做點什麼,維護公務員權益,所以選了人事行政。」

 

性格自律嚴謹,作息猶如行軍般的陳靖淳,在課業最繁重的大三備戰國考,同時間,還與同學組讀書會,準備教師資格檢定考,蠟燭三頭燒。她每天早上七、八點起床,展開一天的緊湊安排,白天上課、晚上補習,補完習回宿舍繼續K書到深夜一點,急速運轉的生活步調,常常念完書回過神,才記起沒有吃晚餐。

在時間壓縮下多工作業,讓陳靖淳不自覺地緊繃,更曾因身體疲勞、壓力太大,引發過度換氣,送急診救治,也讓她意識到應放慢腳步,按照計畫前進,就能回到正軌。信仰與家人始終是支撐她的最大力量,讓她得以沉澱心思,穩定狀態。

陳靖淳最喜歡的考科是「現行考銓制度概要」,她認為考銓是人事行政的精隨,也最有應用性,若熟悉內容,未來就能替人解惑,比如協助公務員找到最適用的退休方案,「沒學好,反而會害到人。」

有別於其他考生,陳靖淳在補習班上課,從來不錄音,強迫自己當下認真聽講,她更認為上課帶給她十足的幸福感,「腦袋空空去,滿滿收穫回。」除了課堂理解,她也勤練選擇題,激發答題速度跟敏銳感,「從考古題看到重複出現的重點。」

「團結共心不對立,以靜以定慈悲智慧」是陳靖淳面對考驗的心法,只要設定好目標就勇往直前,與自己團結,以智慧跨越挫折與挑戰。她接連考過地特、普考,第三次終於上榜。陳靖淳說她一開始就設立兩到三年的停損點,「因為成功本來就不是一蹴可幾。」對事事追求完美的陳靖淳而言,這一回合的國考修煉,最終求的不只是一份職位,更是與自身不完美和平共處的機會。

 

點此 --來看看  陳靖淳的考取經驗談吧

 

高普考人事行政|高雄補習唯一推薦

高雄志光 公職輔考第一品牌 

  高普考學員考取心得分享

 

【高普考人事行政】工作內容

項目 內容說明
分發單位

五院八部及各級國營事業機關之行政部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人事室

、銀行人事室、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銓敘部、考選部等。

工作性質 辦理考選行政、人事行政、人事管理等相關業務。
錄取薪資 請參閱 【公務員薪資待遇
  • 工作特色

1.提供單位同仁人事相關法規諮詢與建議,包含:新進至退休的

任用、銓敘、考績、級俸、陞遷、訓練與諮商…等。
2.舉辦單位各項活動:如聯誼會、親子日、歡送會等。

【高普考人事行政】應考資格

人事行政類組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每年固定開缺

且缺額穩定,是投資報酬率高的類組。

項目 內容說明
應考資格 高考: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普考: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上榜機會

人事行政是公職考試開缺人數最多的類科之一,

近三年的錄取人數都有300人以上;此外,許多其他考試

與人事行政科目重複性高,只要一次準備就能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高普考人事行政】考試科目

人事行政專業科目多為通論型科目,相當容易入門,不論你是什麼科系或工作經歷,只要付出時間研讀,上榜機會很高。

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3.行政法
◎4.行政學
5.心理學(含諮商與輔導)
6.現行考銓制度
7.各國人事制度
8.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3.行政學概要
※4.行政法概要
5.心理學概要(含諮商與輔導)
6.現行考銓制度概要
備註 「※」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更多考情資訊

050709-a-week-landingpage4_1_orig.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