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jpg

 

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目前就讀國文系大四,是個迷惘的年紀,擔心未來不知何去何從,感恩成長這條路上出現「高雄志光」讓我的大四變得很充實而且有目標。從大三開始準備公職考試,朝向人事行政職系的方向邁進。當時的我即便從零開始,但是我不害怕,因為我有志光。志光安排的師資、教材、以及學習環境都讓國考新手的我心中充滿的不是擔心,而是越走越踏實。以下跟大家分享鄙人準備考試的心得:

 

  • 國文:將課堂中看到的名言佳句記下,並且透過補習班葉老師的寫作教學以及選擇題講解培養更佳的解題手感。公文的部分很感恩郭老師用心的講解,讓國考新手的我在公文的部分不用花太多心力準備,跟著老師上課的腳步練習即可。

 

  • 法學知識與英文:
  1. 英文:人常說學習英文是用來溝通的,但是這句話放在考試取向的英文測驗就不太適用,因此補習班的課堂與教材要多看,試題多練習,但是語文這種東西不僅靠天分,也靠語感,鄙人有聽英語雜誌的習慣,透過這樣保持自己的語文能力。
  2. 憲法:感恩鄭老師的教導,透過生動的講解,讓第一次接觸完整憲法的我對於憲法不會感到陌生與害怕,因為跟著老師的課堂筆記,加上自己的認知整理重點,一步一步認知國考中憲法的樣貌,考前要多練題目。(每次下課看好多同學圍著老師都覺得老師好有耐心好偉大,同學們好認真好厲害。)
  3. 法學緒論:補習班為我們準備的教材非常的充實。感恩程老師的重點筆記本,老師在黑板整理一次重點後還會帶同學們看過課本內容,並在單元結束後帶同學們解題,透過三次的提點,將雜亂又厚重的法緒知識理出一個清晰的思路。在考前補習班會安排的許多關懷講座,多是透過解考古題重點複習,我從這裡收穫很多,感恩陳老師總在考前衝刺時帶給同學們有趣又不失重點的講座。我體會法緒如同浩瀚宇宙,無邊無際,簡直望洋興嘆,但是因為有補習班的師資與教材,將補習班的課本或講義有題目看過一遍,會比較踏實。                  

 

  • 行政法概論:感恩林老師用心仔細的講解每一個重點,每一堂課都非常的扎實,不論是申論還是選擇,跟著老師的節奏複習寫題目,都會進步的。盡量每周都寫題目請老師過目,老師都非常有耐心的批閱以及隔周帶來。我不是邏輯很清楚的學生,但我相信越挫越勇,及勤能補拙。感恩補習班提供雙師資,給予同學們最大的資源運用空間,有時會跑到呂老師的課堂詢問老師問題,感恩老師們的用心與耐心。   

                                          

  • 行政學概論:感恩張老師營造的課堂氛圍,與大學課堂班級氣氛相似,讓我對於該學科不會感到無聊焦躁。老師講解速度很輕快,讓我覺得上課不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透過多方舉例引證,再加上板書,讓我把行政學課本都記錄得密密麻麻。老師也會提供申論練習的題目,幫助我們理清楚該堂課程的教學重點。認真聽講也會提高對於選擇題的敏感度,因為很多題型是要透過理解而後融會貫通的。

 

  • 心理學:感恩蘇老師。鄙人認為心理學與法學緒論都屬於廣大無邊的學科,但是透過蘇老師的整理幫助我們理清楚來龍去脈,老師透過心智圖的板書整理重點筆記,並且會補充實驗的故事,例如史丹佛監獄實驗的故事,而故事不僅幫助記憶,也更網羅許多重點在其中,我自己體會蘇老師的心理學是非常有內涵的課堂。                                                                                                                                                                                                                                                                                                                                                                                                  
  • 現行考銓:感恩楊老師總能把一長串的又看不懂的法條講解得深入淺出,然後自編口訣幫助同學們記憶,口述的部分會搭配版書重點與課本內容,提供重複兩次的複習效果,並且每堂課程的開頭老師會帶我們走過時光隧道,找回上一堂課的舊知識,如此三次的重複提點讓法條變得不再遙不可及,而是在腦袋當中唾手可得。

 

很慶幸自己選擇的是高雄志光,無論是師資,抑或教材都非常齊全完備,也感受到同儕之間互助互勉的精神,謝謝您們,靖淳也還要更努力,更心安心定的全力以赴向上突破。大三到大四過程中許多學校的作業報告考試,靖淳一路以來都是是秉持禪行的 師父所開示:「要共心團結不對立,以靜以定慈悲智慧面對」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抑或是自己,要先跟心裡的自己共心團結,才能夠義無反顧的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要時時保持心安心定,並且感恩一切。因此我要在此感恩志光全體,感恩我的父母,感恩靜定的自己。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更多考情資訊

050709-a-week-landingpage4_1_orig.pn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