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32歲陳加峰五專念電子科、二技讀企管系,卻都沒找到興趣。他當過志願役士兵、海巡官,退伍後還到工地幹粗活,直到去年才決定考「警察」,補習一年就金榜題名。10月放榜時他人在工地,透過手機查榜發現錄取,覺得很不真實,人生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追隨父親當人民保母。

家住高雄鳳山的陳加峰說,他不是很會念書,正修科大五專電子科畢業後,因對本科不是很有興趣,就簽約當志願役士兵,服役4年10個月退伍,期間仍在職進修二技,拿到和春技術學院企管系文憑。

退伍後,他沒找到合適工作,就先到工地打工,搬水泥、磚頭,每天收入1400到1700元不等。當了一年多的「工地人」,他轉戰海巡部隊,考取海巡官,檢查進出港漁船有無夾帶違禁品、協助漁民申請漁保等,當到中尉月入5萬1。

由於警察的薪水比海巡官還高,加上錄取率比一般公職考試高,至少一成多,陳加峰決定轉戰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陳加峰說,他父親其實是刑事警察局派駐岡山的警官,對於他從事什麼行業,不會特別干預,只約定不要做危害社會、違法的事。但對於他在工地打工,要在鷹架上上下下,父親覺得有點危險,原本希望他繼續當海巡官。

一聽說兒子要考警察,陳加峰說,父親告訴他:「你不見得考得上。」他不甘示弱:「我試看看才知道。」

陳加峰去年5月退伍,8月就到補習班報到,每晚從六點半補到九點半。因白天仍要到工地打工賺錢,晚上補習結束,回家也累了,只有休假時才能專心念書,加上沒和同學共組讀書會,平時念書只能土法煉鋼、一知半解,前半年他比較趕不上補習班的進度。

陳加峰說,倒數衝刺前兩三個月,他決定專心念書,參加「奪榜班」,每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半都在補習班,有任何問題就問老師,老師也會講授解題拿高分的套路,他才更進入狀況。他強調,選擇補習的考生,一定要挑對老師,他一路上有很多老師相助,才能這麼快就考取。

非警校生報考的一般警特四等考試,限定超過37歲就不能報考,今年32歲的陳加峰原本設定要拚到37歲才罷休,沒想到補習一年,4月考試,就一舉上榜。

今年10月放榜時,他正在工地幹粗活,中午用手機查榜,得知錄取,但還不確定是正取或備取,直到下午才確定金榜題名,正取1719人,他排1075名,還贏過6百多人,讓他覺得很不真實,沒想到在工地幹粗活的人,還是考得上公職,補習班還特別請他回去和其他學員分享心路歷程及讀書心得。

陳加峰說,既然選擇當警察,未來若有機會,他還打算考警察大學,他已先到警大參觀,盼有朝一日能更上一層樓。

內文轉至:UDN

 

↓↓↓↓

154425150808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考試 高雄志光 警察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