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台電僱員配電維護(南部)蘇彥齊(生活照)1.jpg

各科分數

  國文:25 英文:25 物理:73 基本電學:68 口試81

考試動機

    退伍時我原本是要去日月光應徵設備工程師,但是在詢問過幾個已經在日月光工作的同學後,我發現他們工作性質工時很長又要常常加班,長久下來對身體也會有影響。而那時候我表哥剛好考進去台電,也問了他很多關於台電工作的問題,因此我想了許久台電是我的最佳選擇,工時比較適當,收入比較穩定,也跟我大學的科系有相關。而我決定要考的時候是去年12月,因為我是讀高職的所以物理對我來說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我決定去志補習加強我比較沒把握的科目。

 

準備方式

國文英文:

    國文跟英文這兩科基本上我只有偶爾看看單字或是一些成語,因為他們兩科加起來在台電的考試只有佔20%,而我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讀專業科目。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物理:

    因為我報名補習的的時候物理已經上了很多堂課了,因此那時候我常常都在補習班看錄影帶,不過我也不會一天看好幾堂課,因為我覺得把基礎打好比較重要,不要為了趕上老師的進度而去勉強自己,那反而會揠苗助長。而蘇芮老師的上課方式我覺得非常適合我,他上課的筆記真的對我的幫助很大。而講義上面的題目要全部寫完,因為裡面都是各類考科的考古題,寫多了就會發現台電的物理考題其實變化不會太多,而我是會把寫錯的題目做記號,提醒自己哪種題型比較不熟悉,考試前一個月就開始瘋狂寫考古題,其他國營考試的題目也可以拿來寫,因為考試的時候題目多時間又少,因此要練到看到題目就知道大概怎麼算

 

基本電學:

    因為我高中就是電子科的,所以基本電學對我來說準備起來算是得心應手,上課時跟著老師的進度就可以,而我會在上課前就預習,在上課時就能吸收得更好。而基本電學也跟物理一樣,考試前一個月就開始寫考古題,有關電學的考試非常多,所以考古題不怕寫不夠。考試時也要注意計算題要寫式子跟單位

 

複試準備:

    配電線路複試部分有口試跟體能測驗,而體能比較多人被拉單槓跟辨識標示牌刷掉,而我是沒事就去附近的學校拉單槓,或是在家做伏地挺身,而辨識標示牌複試前一兩個月就去把眼鏡配好。口試部分要準備好一分鐘自我介紹以及報考動機還有履歷表上面寫的東西,保持平常心應答,還有做好基本的禮儀。

 

時間分配

    我是每天中午吃完午餐就去圖書館讀書,大部費時間都是讀基本電學跟物理,有時候讀累了會拿英文單字或是國文成語出來看一下,而我讀書的時間大概是三、四個小時,因為我是沒辦法一天讀太久的人,所以我就是中午讀到下午四點,然後回家休息一下晚上六點去補習班,而補習結束後有時候會去跑步跟拉單槓,回到家我就會放鬆自己,看看電視或是看個漫畫之類的,然後可能不要熬夜,保持正常的作息,這樣讀書效率才會高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志光補習對於我的筆試真很有幫助,尤其是我的物理有很多東西以前沒學過,另外還要感謝班導超哥在複試前有舉辦模擬口試,讓我更了解口試大概會問什麼問題,以及自我介紹要怎麼準備,也讓我能夠在面試拿下基本的分數。

給學弟妹的話

     我是一個不太喜歡讀書的人,所以當我讀不下去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再辛苦也是這半年,如果這次沒上又要準備半年,因此要把這次當成最後一次考試」。另外我覺得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這樣才能最有效率的吸收。最後也祝所有在準備考試的考生都能金榜題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工作。

↓↓↓↓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承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暘【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銘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韻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盈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素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佳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晴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李宜芳 上榜心得【點我】

109年台電僱員5月舉辦考試

台電近年皆有超過千名員工退休(含僱用人員與職員),為填補人力缺口、增加企業競爭力,持續廣招新血,明(2020)年將再辦理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台電表示,此次預計招考700名僱用人員,歡迎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踴躍報考。甄試簡章將於明年1月31日公布於甄試網站,2月開放報名,並定於5月31日舉行初(筆)試
 台電指出,2020年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包含配電、輸電、變電、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並分為初(筆)試及複試兩部分。電力技術人員未來將肩負穩定供電第一線職責,需相當體力才得以勝任,因此複試時需要通過拉單槓、爬鷹架、交互蹲跳等體能測試。
除此之外,為了符合工作現場電線裁剪、導線壓接等實務需要,台電也首度在複試時增加「握力測試」一項。台電說明,經實際測試統計,握力需達30公斤才符合工作現場需求。因而此次配電、輸電、變電等類別的考生,還需多闖「握力測試」一項,左、右手握力分別達到30公斤以上才算通過,台電提醒考生可及早準備。

台電說明,招考最終資訊應以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準,招考甄試簡章(含詳細類別及名額)及報考相關資訊預定於明年1月31日上網公告、2月報考,並定於5月31日於全國4考區共同舉行考試。屆時請至甄試網站 (http://recruit.taipower.com.tw) 或台電網站查閱。
資料來源 台電官網 ​https://bit.ly/2rAbiCz

807.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