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南部)謝承翰(生活照)1.jpg

107年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雇員考試 綜合行政(南區) 考取心得 By謝承翰

各科分數

國文 : 57.8 英文 : 80.0 專科A : 82.0 專科B : 68.5

筆試分數平均: 72.71  口試分數:73.33 總成績:72.83 (正取最低錄取分數:69.56)

考試動機

   在服完教育替代役後,我思索自己下一階段要的工作環境及待遇,發現自己並不那麼喜歡像科技業那般庸庸碌碌、朝八晚九的生活。我想追求的是環境安定、固定上下班並且有自己的休閒時間的生活,自己也在服務偏鄉小學的過程中,察覺的自己的興趣較偏好能與他人互動及服務他人的工作。而姑丈任職雇員在台電核三廠服務也過40年了,他向我推薦台電的薪資待遇與穩定的產業環境促使我退役後想有考取台電的動機。由於有相當的文書處裡經驗及證照,配合工作興趣我選擇了台電行政類作為考取目標,雖然有自己研讀過但不得要領,查詢上榜生的心得大多推薦商科考試要找補習班才容易抓重點,在比較各家補習班的優缺點後我選擇志光補習班來當我這年考試的戰友。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準備方式

《共同科目》:

1.國文:

台電雇員的國文其實好好研究出題方向後是能將重點排序來個別加強的,首先是成語、小學(形、音、義)、修辭法、核心古文、最後是國學常識。由於國文只考20題單選及短文寫作並沒有閱讀測驗,因此國文的閱讀測驗我覺得可以視時間斟酌練習,把老師上課有強調的核心古文的句義掌握好即可。國文是一門需要長期累積才能展現實力的科目,平時有閱讀習慣的考生對於句子文義與字體的敏感度比較能在短時間領會它,這也有助於寫作,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好文章的篇幅及內容。李楓老師所編輯講義的重點很清楚,此外老師上課的風格也幽默詼諧,讓人不會覺得國文是很煩悶科目,每次上完課也不知不覺地把重點記在腦海中。

2.英文:

跟國文一樣,英文的語言或語感也是要長期累積才能在考試回饋分數的科目,英文更需要耐心地學習及勤背單字片語,尤其是片語在雇員的英文考試更是重要志光的朱俐老師我非常推薦,每次上課補充的單字片語都是海量級的,有助於我英文答題能力的提升!文法的部分把老師上課歸納的重點記熟就好,雖然台電考試偶爾會不時考一些冷門的文法,但只要基本文法的分數盤把握好,少數的冷門題目讓一點分影響不大。

《專業科目A:

3.行政學:

   行政學的講義非常厚,內容很相當龐雜,不過台電會考的行政學大概只佔整本書內容的七成,而且重點也不難抓,例如行政組織學派、行政管理技術、民營化與非營利組織等..都是台電容易出題的篇章,其內容有部分與企業管理重疊,有些可以一起記憶和有些需要轉換思維來個別熟背才行。題目大多都是基本題那種一看就能選出答案來的,整體來說不難但就是內容龐雜。好在莊昱老師都有自身一套協助記憶的重點歸納筆記,幫助學生把重點連結起來。

4.法學大意:

   法緒課程的講師是伊藤老師,他的上課方式著重法學的觀念建立,將抽象的法條敘述以貼近生活的實例來說明,講義也圖文並茂也協助初學者能輕鬆學習,台電的法緒大意考的範圍很廣但考點不深,所以能廣泛地記憶重點並勤做題目是法緒得分的必要關鍵!因為老師光是要把法緒的概念幫學生建立好就沒時間幫學生帶題目了,學生自動地複習及練習題目就變成非常重要。老師有提供題庫的電子檔供學生下載練習,題庫份量非常多,但只要耐心地照進度完成,法緒考試達題率至少能到八成以上,剩下的二成就是在誰考試當天還記得熟,熟習的重點剛好就考出來給你答也是運氣影響的關鍵。

《專業科目B:

5.企業管理 (填充題&問答題):

   填充題我的應對方法是把程希老師的企管講義重點標題或粗黑體背起來,基本來上單選題做熟後,關鍵字通常就是填充題的考點,財管的基本計算也要會,那也是填充題能出題的重點之一。

   申論題一定要抽時間練習,不能只是腦海裡知道就好,內心想的答案及格式如何布局並且將之書寫表達出來是需要長期的練習才能在考場作答順暢。程希老師很鼓勵班上成立讀書團和學生請教申論題的批改,我很感謝她如此耐心且專業地指出我做答需要改進的地方,此外老師上課會把重點分類為單選、填充、申論題考點來提醒學生,上課認真聽講並做筆記,而後複習時才知道重點所在。

時間分配

   早睡早起讀起書來效率是最好的,我是給自己比較彈性的時間分配,下午會睡個將要一個小時的午睡,晚上面授上課,回家後有體力的話督促自己翻閱一下今天的課程,最晚明早也要複習一遍強加印象。休閒時候我會去游泳、泡SPA、散步,過程中可以在內心朗誦重點,我想商科要考得好的要點就是把握零碎時間熟悉記憶使它自然印在腦袋瓜裡。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除了志光的師資和書籍對於我筆試很有幫助以外,在這邊要特別感謝班導的對於面試的協助幫忙,讓對於面試完全沒有頭緒的我,能夠在面試拿下基本的分數。

給學弟妹的話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相關經驗,跟我一樣下定決心報考後,一定會遇到很多不懂得事物或是考試失利的挫折,但考試只是過程,如何激勵自己更加努力來獲取下次考試的勝利是很重要的態度,記得勇於發問、認真學習,機會只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承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暘【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銘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韻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盈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素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佳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晴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李宜芳 上榜心得【點我】

109年台電僱員5月招考

台電近年皆有超過千名員工退休(含僱用人員與職員),為填補人力缺口、增加企業競爭力,持續廣招新血,明(2020)年將再辦理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台電表示,此次預計招考700名僱用人員,歡迎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踴躍報考。甄試簡章將於明年1月31日公布於甄試網站,2月開放報名,並定於5月31日舉行初(筆)試。
 台電指出,2020年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包含配電、輸電、變電、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並分為初(筆)試及複試兩部分。電力技術人員未來將肩負穩定供電第一線職責,需相當體力才得以勝任,因此複試時需要通過拉單槓、爬鷹架、交互蹲跳等體能測試。
除此之外,為了符合工作現場電線裁剪、導線壓接等實務需要,台電也首度在複試時增加「握力測試」一項。台電說明,經實際測試統計,握力需達30公斤才符合工作現場需求。因而此次配電、輸電、變電等類別的考生,還需多闖「握力測試」一項,左、右手握力分別達到30公斤以上才算通過,台電提醒考生可及早準備。

台電說明,招考最終資訊應以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準,招考甄試簡章(含詳細類別及名額)及報考相關資訊預定於明年1月31日上網公告、2月報考,並定於5月31日於全國4考區共同舉行考試。屆時請至甄試網站 (http://recruit.taipower.com.tw) 或台電網站查閱。
資料來源 台電官網 ​https://bit.ly/2rAbiCz

8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考試 高雄志光 台電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