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偉.jpg

.考試動機:

當初會參加警專考試的原因,因為從小就對警察有一種崇尚感,而且警察的薪水較穩定。當初學測的成績不盡理想,所以也上不了比較好的大學,而且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玩樂上,所以我毅然決然的踏上考警專的這條路。

.心路歷程:

在準備警專的過程中,一定是枯燥乏味的,而且一定會遇到瓶頸,像是成績不會進步、看不懂題目的論述、感覺讀很多但都沒吸收。這些問題越接近考試越容易出現,但要試著去突破而不是放棄,讀不下去時去運動,改變一下心情紓解壓力,甚至可以去找班導師聊天,試著找尋問題的解答,或許不是最好的方法但起碼有個方向。每天都要讀書,一天不要排太多科目,但要扎實的把排的課表讀完,慢慢累積,就會發現你今天比昨天還要進步,從其中獲取成就感,你就會有繼續讀書的動力,找尋同目標的人一起讀書幫助也很大,不會的問題一起討論互相互補,不要害怕失敗,反而從失敗中獲取一些經驗重新振作,當你把警專訂為自己的目標後,不管再怎麼辛苦都要朝向這個目標邁進,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訂目標而不去努力。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三.各科準備要領:

1.國文:

警專的考試核心古文跟國學常識是超級重要的,把心投入到這裡,每篇古文都要看熟,還有一些字音、字形、改錯部分,每次考試1~3題,但是範圍太大所以投資報酬率很低,我都把它當成樂透題,不會特別去準備,但會把一些模擬考所出的題目或常見的背起來,而作文就相當重要,分數佔很重,所以自己要多練習,每個禮拜至少寫一篇,有些名人佳句可以背下來,套用在作文中,對你的分數也會有大大的提升,如果對作文沒啥概念的,我建議你可以把李老師給的第一段的範例挑一個背起來,這樣你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想第一段怎麼寫。

 

2.英文:

警專英文特別注重文法,所以文法在警專的考試中相當重要,而且多選題大部分都是文法,這個部分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也惟獨警專英文有多選,所以這部分要靠每一次的練習去累積選答案的感覺,之後也會發一本文法的精華,那本就一定要把全部弄懂,你考試就會看到很多看過的文法,黃老師猜題滿準的。再來就是單字量,這部分需要慢慢的累積,每天維持背幾個,不用太多,積少成多,搭配看文章你就會發現你背的單字有吸收,從中獲取成就感。

警專1-crop.jpg

 

3.數學:

這科應該是大家最頭疼的,所以有人會把這科給放棄,而用其他的科目去補,但這是不明智的選擇,因為每次的考試都會有一些基本題,如果把這些基本題把握住至少也有個五、六十分,像今年運氣好一點考的簡單一點,七八十分根本不成問題,往往你跟別人的差距就從這裡見分曉。林老師上課非常有趣,就算對數學沒什麼興趣,上了課你還是會想繼續學下去,而且林老師不會上的很複雜,反而會讓你淺顯易懂,如果對數學沒有慧根的同學,太難的單元該放就放,去準備重要且基本的題目,至少拉一點分數回來。

 

4.地理:

我覺得這科你只要上課認真聽老師教,然後回家好好的複習,這科算是很好拿分的。不懂的題目要主動去請教老師或同學,老師也都很熱心的幫你解決問題,我建議一到四冊都要讀很熟,老師也會告訴你哪些重要,該抄的筆記要抄,分數自然就會提高

 

5.歷史:

這科我覺得要理解前因後果,不能死背,要不然會讀得很辛苦,建議自己整理筆記,把重點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寫下來,要不然東西太多,而且有些事件很相似就會容易混亂,台灣史可以不用投入那麼多心力,比較不會考,但外國史、中國史就要費盡所有心力去讀,而且甚麼年代發生甚麼事情要把它串一起,對寫答案跟理解也有很大的幫助。

 

四.補習班的好處:

志光補習班讓我覺得不錯,優秀的師資、讀書風氣不錯、上課環境很舒適,而且補習班也有自修教室,週一到周五都會開放,而且可以讀完書晚上接著上課滿方便的,最重要的是每當有課業上的問題,你都可以下課去詢問老師,既然都來補習班你就要善用這個優勢。補習班還會舉辦兩次班內模考,兩次全國模考,這都是可以驗證你讀書的每個階段有沒有進步,通常模考都會很難不要喪氣,反而是把不會的全部搞懂,對你未來警專考試有很大的作用,努力堅持下去,你所努力的將會成為最美好的果實,一切都值得了。

 

↓↓↓↓

1536313169478.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