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采蕎.jpg

三個月考取警專乙組女生(行政警察科)-李O蕎強力推薦高雄志光公職補習班。本篇收錄警專考科、工作內容、考古題、歷年缺額、錄取率等,以及補習班專業完整課程補導介紹

警專39期考試: 預計2020(109)年5月17日考試  

警察專科學校招生簡章約在每年2-3月時公告,報名在3月11日~3月20日,筆試預計在5月17日,放榜時間約在8月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25歲以下, 男性須達165公分,女性須達160公分;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女性須達158公分。

警專分為甲組和乙組,

甲組分刑事警察、交通管理、科技偵查、消防安全及海洋巡防等5個科別,

考科為國文(含作文)、物理、化學、甲組數學及英文;

乙組為行政警察科,考科為國文(含作文)、中外歷史、中外地理、乙組數學及英文。

 

三個月,創造奇蹟

在我眼前這個22歲,打扮時髦又漂亮的小女生,放棄了在國外工作的機會,選擇投入警專,年紀輕輕的采蕎很明白自己未來想要怎樣的生活。從短短的對談中,可以發現她非常有主見,也很明確知道未來的目標,而她就這樣堅定地一步一步向目標前進。

 

鎖定目標,勇往前行

原本在國外讀著大學的采蕎,總覺得自己的科系沒有出路,便毅然決然地告訴家人畢業後要回台灣工作,那時的采蕎只希望自己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了解了警專…

「在國外讀書的時候,那邊工作開的條件不好,所以就不想留在那邊工作,後來跟家人在討論,覺得公職是一個蠻好的選擇,工作也很穩定,剛好爸爸的朋友提到警專,去了解之後發現警專考的科目都是我之前讀過的,感覺準備起來也不難,所以就決定要考警專了。」

自從決定要考警專之後,采蕎便跟國外的學校請了假,一心一意的準備考試,設定在短短的三個月內成功考上警專的目標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有捨棄,才有獲得

鎖定方向後,采蕎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堅守自己可以做到,為了達到目標,除了需捨棄學校的一切,還需捨棄外物的誘惑,準備考試期間,采蕎一天八小時都在讀書,犧牲了玩樂以及和朋友出遊的機會,目標就是要應屆考上警專。

「我大概是過年的時候決定要考警專的,決定之後就找補習班準備考試,那時候跟學校的老師說自己要準備考試,想長期請假,幸好老師也體諒我,加上之前學分都修的差不多了,就算沒去上課也可以順利畢業,所以最後一學期就直接待在台灣沒回去學校了,但幸好朋友們都還有在聯絡,也祝我快點考上。」

「開始補習之後,每天九點就到自修教室報到,不然就是去圖書館,一天基本上都讀八小時的書,所以也很少出去玩,但聽老師說一天都要讀十二小時以上,這樣比起來我才讀八小時,好像也沒有很多。」采蕎不好意思地笑著說,從對話中可以感覺到采蕎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捨棄出去玩樂的時間,堅持著自己的意念,跟同年紀的女生比起來,采蕎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努力地去實踐目標。

 

警專 考取班.gif

 

字典裡,沒有放棄

跟其他人比起來,采蕎的準備時間是很短的,為了趕上進度,所以更是卯足全力在讀書,但還是有遇到挫折的時候,面對挫折采蕎抱持著輕鬆樂觀的態度去看待,她很清楚與其花時間難過,不如享受挫敗感,讓自己越挫越勇。

「第一次模擬考的時候,我還沒有把全部的書讀完,成績出來時,跟能上榜的分數比有很大的差距,我那時候整個心態炸裂,覺得自己怎麼會考這麼差,如果到時候還是考這樣的分數怎麼辦?會一直被很煩悶情緒包圍,但後來冷靜下來之後,就告訴自己考不好那就更拚一點,再去想想要怎麼在短短的時間內讓自己的分數提升,準備時間都已經很短了,不需要再花時間去低落。」

問她曾否想過要放棄,采蕎眼神很堅定的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我有做好最壞的打算,頂多就是再考一年而已,畢竟我才準備三個月的時間,不需要因此就放棄。但我是給自己設定三個月就考上的目標,就要更努力一點,讓自己成功達成目標。」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放榜當天,采蕎向大家證明了只要堅持就可以成功,僅短短三個月的準備時間,犧牲了無數的玩樂時間,全心全意地投入考試中,通過種種的努力與堅持,終於嘗到甜美的果實

「非常感謝在這段時間都非常支持我的家人們,也很開心我自己做到了,沒有辜負自己和家人的期待;也很感謝在國外讀書的那段經歷,讓我認清自己不適合待在國外,還是想要待在台灣有份穩定的工作就好。然後,我想跟還在準備警專的同學們說,每天都要訂一個讀書計畫,讓自己知道今天要讀哪些東西,除此之外,還要把各類科的歷屆試題都做熟,做久了就會漸漸熟悉出題的方向,對自己也比較有幫助;努力讀書很重要,但適當的休息也很重要,如果可以的話,每天至少都去運動30分鐘,培養自己的體力,畢竟準備考試是長期的,要維持體力才能更讀得進去。最後也祝大家可以早日考上警專,達成自己的目標。」

采蕎面對未來的警專生活充滿期待,期許自己要通過警特考試之外,更要求自己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考上三等警察特考,相信在未來,采蕎一定可以在警界大放異彩

 

38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長考取心得分享 by 胡O   【請點】

38期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學姐考取心得分享 by 簡O潔 【請點】

 

↓↓志光助您,前進警專↓↓

警專1-crop.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