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考取生 一年考取第20名  ___吳俐瑩


人力資源管理系畢業的俐瑩,由於念高職時是主修國貿,也因為本身科系的關係,想進入外商公司工作,但在大四有去實習,覺得在外商公司裡需要交際應酬,對自己的個性不太適合,後來受到學姊的影響及家人的鼓勵,才毅然的邁向國考的道路上

 

公職起緣


本身是高應大人力資源發展系的學生,由於高職時是主修國貿,有商科底子與管理層面的專業,一直很嚮往能進入外商公司工作,於是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順利的前往外商公司實習,但在結束兩個月的實習後,發現外商公司的經營模式與我想像中的情況相去甚遠,業務性質佔很大的比重,但清楚自己在這方面並不是很擅長,便打消了這個我憧憬了好多年的念頭,重新思索著未來的路,到底該繼續往本科系發展還是要準備穩定的國家考試呢?正當天人交戰之時,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得知系上有學姊剛畢業便考上了警察,當下很是驚訝,仔細一問才發現原來一般人也能考警察考試,回家後與家人再三討論也評估了自身狀況,並上網蒐集許多相關資訊後,便前往志光詢問課程,毅然決然地踏上了國考之路。

 

確定目標,勇往直前


下定決心立定方向,俐瑩為了讓自己沒有任何藉口,設定大學畢業這年必須要考上,這個目標讓俐瑩的決心更加明確,透過補習班專業的教學,將老師的技巧善加利用以及觀念建立,以達到一年考取的目標。

大四開學後,白天要上學校的課,下課後又要趕往補習班上課,能自己充份運用的時間相對減少了,我白天都會帶補習班的書去學校上課偷偷看或是空堂的時候去圖書館唸,補完習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多了,我規定自己最晚唸到凌晨一點就一定要上床睡覺,因為再一直熬夜下去效果只會下降,不如先好好休息隔天早起再戰,準備考試的這一年,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覺得永遠不夠用,但我相信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只要你願意,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是邁向成功的關鍵!
   
國考是場長期抗戰,也像是一場馬拉松,一昧地往前衝並不是決勝的方法,耐力才是關鍵,要懂得適時做好配速,以免後繼無力,有時候難免會感到孤獨跟疲憊,這一年我放棄了和朋友出門玩樂的機會、放棄了假日回家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放棄了打工、放棄了畢旅,甚至連畢業典禮都只出席了一下下,全心全意投入考試,因為我只給自己一次機會,我告訴自己我不想要再重來也不讓自己再重來,人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一直這樣消耗,不留任何退路就只能咬緊牙關繼續往前走。

越挫越勇


和多數人一樣俐瑩也遭遇過瓶頸,準備過程中,會覺得自己付出很多,念的書也很多,但是模擬考成績出來才驚覺,原來自己的程度未達標準,挫折隨之而來,但是俐瑩不曾想過放棄,她清楚這是她的選擇,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她必須把握住剩餘的時間。

 

在經歷過第一次模擬考,才知道自己準備視乎不盡理想,看到成績時有許多科都不及格,尤其是法律類跟英文差太多了,很難過,每天都在哭,但是因為媽媽鼓勵我支持我,跟我分析工作本來就很難了,畢竟公職本來就不好準備,又有一半的學費是自己出的,想想事後的成果,覺得自己要改變心念,想說一切重新來讀過。還有補習班的班導師也常鼓勵我們第一次考不好是很正常的,千萬不要氣餒,畢竟是第一次準備考試,要再多加努力。自已本身比較獨來獨往上課都坐比較前面,後來坐在身邊的同學,熟識後就成為讀書會的朋友,也因為他們讓自己走出撞牆期。

 

補習的助益


實踐夢想,需要一個良好的計劃,需要願意執行的自己,也一定會發生需要幫助的狀況,這時候就該為自己尋找一個最好的「助攻手」,來幫助自己快速地達成目標,而這也是為什麼俐瑩會選擇讓補習班來幫助她實現夢想的原因

志光補習班老師的教法,淺顯易懂,最感謝法緒程老師,因之前法緒考太爛了,等於是老師把我救起來,老師教我們把體系圖.架構圖背熟,再去系統式的推法就可以延伸題目,覺得老師很認真,常常問老師問題,連刑法都拿去問老師,老師很為學生著想感冒也來上課,常常寫黑板,寫到手破皮。行政法老師伊老師,我也很感謝,用體系圖來帶我們,叫我們不要死背書,要會活用。

我要極度推薦志光警察題庫班,對我上榜幫助很大,尤其是刑法,短短六堂課,只要認真並有效吸收老師的考點指導。幾乎六到七成的重點與觀念都能更加印記在腦海裡。大概考前一個月開課,題庫班都是寫題唸題,刑法直接教你寫作技巧,但是堂數比較少,重質不重量,上考場時,也只帶題庫班的資料看。警察考試科目對我來是從頭摸索,於是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熟練整個觀念,最重要的是把法典,體系表和架構圖熟讀,幾乎什麼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態度對了,上榜就近了


準備國考之路是很辛苦的,但不要因為遇到挫折就放棄,可以去想想當初為何要準備公職,莫忘初衷。老師說不要怕吃苦。不要對自己太好』,只要堅持,相信那扇門一定會為你而開啟。

國考這條路不好走也一定會很辛苦,一路上會有挫折到後期也可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這時就努力想想自己當初是為了什麼要來考警察,可能是為了穩定的薪水或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不管原因是什麼,在想放棄的時候記得回頭想想當初那個來報名的自己,莫忘初衷。別忘了唸累了就適度的放鬆,建議各位平常就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僅是因為運動能紓壓及提高專注度,最重要的是在筆試後還有體能測驗,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應付接下來的關卡。有些人說準備考試很苦,但是不要怕吃苦,因為一旦肯吃苦就不苦了,這幾年名額增加,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努力一次,成功沒有捷徑,唯有勤奮及找到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才是上榜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