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摘要>
台電近年皆有超過千名員工退休(含僱用人員與職員),為填補人力缺口、增加企業競爭力,持續廣招新血,明(2020)年將再辦理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台電表示,此次預計招考700名僱用人員,歡迎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踴躍報考。甄試簡章將於明年1月31日公布於甄試網站,2月開放報名,並定於5月31日舉行初(筆)試。
 台電指出,2020年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包含配電、輸電、變電、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並分為初(筆)試及複試兩部分。電力技術人員未來將肩負穩定供電第一線職責,需相當體力才得以勝任,因此複試時需要通過拉單槓、爬鷹架、交互蹲跳等體能測試。
除此之外,為了符合工作現場電線裁剪、導線壓接等實務需要,台電也首度在複試時增加「握力測試」一項。台電說明,經實際測試統計,握力需達30公斤才符合工作現場需求。因而此次配電、輸電、變電等類別的考生,還需多闖「握力測試」一項,左、右手握力分別達到30公斤以上才算通過,台電提醒考生可及早準備。

台電說明,招考最終資訊應以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準,招考甄試簡章(含詳細類別及名額)及報考相關資訊預定於明年1月31日上網公告、2月報考,並定於5月31日於全國4考區共同舉行考試。屆時請至甄試網站 (http://recruit.taipower.com.tw) 或台電網站查閱。
資料來源 台電官網 ?https://bit.ly/2rAbiCz

 

國營企業-台電職員企管組上榜生心得-洪銘毅

 

科目 分數
國文 51    
英文 50.8333
專業科目A(企管、法律) 68.6666
專業科目B(企管、經濟) 61.5
筆試平均分數 61.53
口試分數 82.5
總成績 65.7240

 

 

 

考試動機



  大學就讀財務金融學系的我,雖然也曾到外面公司實習工作,但外面的工作待遇始終不夠維持自己的生活品質,加上有親戚已經在台電職員企管組上班,就職員而言,工作便有35K起跳,考績好的話還能每年調薪,於是在兵役結束後便開始當一位全職考生,準備考試。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因為配分比例不高,所以我並沒有針對作文下太多工夫,頂多將前5年的作文題目拿來做練習,並且以模擬考方式計時測驗,測試自己在有限時間內能寫出多少內容,並在事後拿給老師批閱或與其他考生互相檢討。另一方面,字要排版整齊、標點符號要標清楚、結論一定要寫。
  英文:根據Peter老師、黃禎老師所編排的講義著手,要將基本分拿到並不困難,畢竟國營每年都會考取類似文法,所以至少要跟上老師的上課進度做複習。再來就是廣泛做題目與背單字,因為國營或其他考試的題目常常會重複出現類似考題,所以多寫幾分考卷就有多幾分信心。
  法律:陳晟老師上課內容豐富、而且活潑生動,常常會舉一些實際案例幫助記憶,對於初學法律的我來說非常適合,不僅能快速抓住國營考取的方向,也能針對必考章節做加強。後續的總複習班,老師也會做考前猜題,根據老師教書多年的經驗,我認為比自己盲目亂讀更有效率。
  企管:聯招職員企管的科目除了選擇題還有申論題,所以對於上課的內容,包含最基本的企業與管理功能、學派的演進與代表人物、到後續一些補充教材都要能融會貫通。選擇題部分可以從多做題目下手,但更重要的是申論題,格式的書寫、內容豐富度、版面整潔等等因素都會影響成績非常大,所以一定要常練習,並且請老師或其他考生批閱。
  經濟:徐喬老師的教學內容涵蓋高普考與國營,所以不用擔心有內容不足的問題。然而,因為經濟學前後很多章節都有關聯性,所以一定要在上完課隔天,就把課堂的教學內容搞懂弄熟,才不會有內容銜接不上的問題,如果一直不去克服經濟學,問題只會持續擴大。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口試技巧



  即使筆試成績跟我一樣不理想的人,千萬不要有放棄的念頭,因為志光補習班辦的口試與自傳講座非常有用,務必要去參加。還記得當初向陳晟老師和班導做口試自我介紹時,連說話都會抖,也因為緊張而一直忘詞,我才發覺到在家準備好的內容在好,但訓練不足也是沒有用。
  後續藉由老師的協助,才順利幫我凸顯出口試內容的「亮點」,再加上一些細節的提點,例如:說話方式要有抑揚頓挫、要講出具體的作為或成績等,後續並請其他考生或朋友幫助練習才漸入佳境,讓我在最後順利上榜


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每天固定時間9-5點到圖書館自修,晚上到補習班上課,並且讀書時間要杜絕手機的影響,讓書桌只有今天要讀的書,在該讀書的時間盡力衝刺,只有在晚上上課結束後作短暫的休息,每天重複一樣的生活。
不過適當的舒壓也是很重要的,要盡量讓自己保持彈性,真的讀不下去就休息一下。    另外,可以和其他考生一同組成讀書會,設立群組,有問題可以互相提問與解答、考試期間互相打氣、申論題內容或是作文也是彼此批改,才能找出自己的盲點。


志光給今年給我的幫助



  補習班的老師與班導都相當有經驗,在考試上如果有重大資訊,班導會將最新消息告知我們,如果讀書有任何疑義,在課堂中休息時間,或是上課前後,志光的老師也都非常樂意替我們解答,也因此可以讓我在第一次考取國營聯招,準備8個月的內,順利考上台電企管組職員。


給學弟妹的話



  對於每天的讀書目標與內容要明確,像我每天就會複習前一天的教學內容,並針對自己的弱科多做練習,雖然目標為考取國營聯招的考試,但是也可以下載郵局、雇員等相同科目的考卷做模擬測驗,讓自己的能力更加全面。
    企管、法律等科目對我來說也是完全陌生的領域,但我相信只要肯付出努力並實踐,最後一定會順利上榜,所以如果是跟我一樣狀況的學弟妹,不要輕易放棄希望,堅持到終點的人最後一定會成功

 

更多考取生的系列故事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謝承翰【僱員+職員 連過2榜】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國營事業聯招財會組 陳暘【畢業後即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洪銘毅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王韻茹 上榜心得【點我】

106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吳盈慈【4個月考取】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林素娟 【補習班英語老師】 上榜心得【點我】

104年國營事業聯招企管組 莊佳蓉 【社會系6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蕭晴文【3個月考取】上榜心得【點我】

107年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鍾李宜芳 上榜心得【點我】

109年5月台電僱員招考700人以上

808.jpg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