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06000496-260114

全國軍公教人員今年加薪3%,中華郵政響應政策,經董事會及交通部拍板後,

確定整體加薪3~5%。交通部政務次長兼代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王國材昨指出,

中華郵政基層人員約1.2萬人,加薪幅度達5%,後續待立法院通過預算後,就會追溯實施。

台灣港務公司昨亦宣布,配合政府軍公教調薪3%。

 

王國材出席「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健康百分百」活動時,接受訪問時強調,

今年一般員工將加薪3%,但基層郵差因比較辛苦,因此加薪幅為5%。

希望藉由調高基層員工加薪幅度,留才且照顧到員工,同時也可延攬優秀的新人才加入。

中華郵政指出,這幾年未有調薪計畫,但有調級,2010年是專2人員調3級,

薪資約加2,800多元。2015年則是專1、專2人員皆調2級,薪資約加1,900~2,000元。

台灣港務公司也跟進

台灣港務公司昨宣布,配合政府軍公教調薪3%之外,還要優於政策,

將調整基層人員之薪資結構,以較大幅度調整待遇,讓同仁感受公司用心。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指出,過去一年面臨海運聯盟重組、大型航商整併等市場重大挑戰,

但在同仁打拚下,再次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不僅高雄港維持千萬TEU(20呎標準櫃單位)的作業量,

連續4年穩固千萬TEU級貨櫃港地位,郵輪旅客還創新紀錄,突破100萬人次。

吳宏謀說,企業經營以人才為本,員工專業能力與向心力是公司發展首要任務,

公司除配合政府107年度軍公教調薪3%外,將同時規畫調整基層人員薪資結構。

依目前規畫,第1級職務層次基層人員,調整幅度約達5.2%至5.62%;

第2級職務層次基層人員,調整幅度約4.01%至4.2%。

不老運動今年辦80場

中華郵政響應「長青長、長照短」理念,自去年第4季起舉辦系列「中華郵政不老運動」。

王國材說,從中華郵政保戶開始,今年預計80場,希望老人家盡量參加,包含踏青、

唱歌活動等等,甚至還會與郵政醫院異業合作,舉辦健康諮詢、簡單健診,讓老人家健康,並且過比較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