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鐵路佐級-機械工程上榜生心得【邱子明】

 

上榜生邱子明-鐵路特考機械工程各科錄取分數​​​​​​​


國文 78  公民與英文 74  機械原理與大意 80  機械製造學大意 57

考試動機


退伍之後在社會上經過8年的磨練,礙於大學肄業生的條件在任何產業都只能從最最最基層開始。也漸漸看破努力未必能在職場有相對應的回報,在一次負氣離職之際重拾書本,投入大學時期相關科目的研讀,只期待自己在未來職場的付出能夠不被人用毫無尊嚴的方式踐踏在腳底下。

各科準備的方式


把所有的科目當成自己的好伴侶。由於之前大學念的也是機械工程,並沒有太多的陌生感覺。不管是研讀車輛、或是機構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樂趣。至於相對陌生的公民或令許多考生頭痛的英文,其實也都可以賦予他們積極的意義;比如說法律的基礎常識、產權的問題在未來生活亦是很可能會遇到;還有英文方面你就想說你在Netfilx追劇用的到就好了。

  1. 國文:除了依照講師的進度來學習之外,要保持自己對文言文的熟悉度,可以從添購的參考書中一有空閒就拿來當故事書閱讀,加強閱讀速度。
  2. 公民:專心地上課,在課堂能助你快速掌握公民的重點。某些概念的釐清比上私底下胡亂做一堆考古題還要有效果。另外講師所點出的考古題,一上完課就多少做一些相關題型,可以幫你記得更快更好。
  3. 英文:單字庫的掌握,加強單字的量,對於閱讀測驗有很大的幫助。在課堂間的文法題型能都儘量去理解,有空就做閱讀測驗吧。
  4. 機械原理與大意:仔細去了解每一個章節的原理和概念,每次一小節念完立即做考古題、只要錯了就直接回頭看講解沒關係。一直到你能夠靠自己完全正確地做出相關題型。
  5. 機械製造學大意:在規劃讀書期程中絕對要預備時間讓自己能夠至少將這門科目念到接近兩遍。頭一遍扎實的閱讀,但遇到過於複雜難解的概念也不必苦惱,就隨章節結束去做考古題,每一個章節都如此。第二遍就是弱項的加強,由於第一次做的考古題已經讓自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哪裡了,就朝這些已知的弱點強力進攻,針對陌生的原理、概念再一次釐清。

自己的讀書時間如何分配


早上上完六個半小時的兼職,先用餐小憩一下再投入學習。或者精神好的時候就先透過做家事轉換心情再開始學習(原則上此一過程控制在2小時或更少)。前期8月份~10月份一天念書4~5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是睡眠、適度運動、休閒。後面12月中進入補習班就是有去上課的日子回到家也要盡可能再做1.5小時的複習。

1582443761-2761145247_n.png

準備中遇到的困難


在規劃學習進程的時候必要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角度去切入。因為愈接近考試心中的焦慮感愈會強烈的上升,絕對要規劃比剛好念完更多出1~2個月的時間來調整自己的腳步。接近考試的兩個月往往是在心慌中度過,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的健康,還有腦袋的靈活,不再去計較讀多讀少,做您原本就一直致力再做的事就對了。

謝謝志光


國文:江老師的抓題對我有很大的幫助,做熟相類似的題型對於考試很有幫助。也感謝李老師對整體國學常識重點的整理、複習。

英文:彼老師生動的英文教學,讓英文課不再無聊。提供了多元的文法題型,往往是自己自修所難以涵蓋的。

公民:陳老師抓的重點有許多都很準確,專心上課絕對是最好的投資。

機械原理:陳老師上課很認真,提供基礎機械原理深入的理解。還有詳盡的圖解,對於理解機械原理提供了莫大的幫助。

機械製造學大意:黃老師循序漸進地幫助考生勾勒出整個機械製造學的整體輪廓,對於考生掌握重點、應付考題提供了扎實的幫助。

給學弟妹的話


1.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相信自己,努力創造幸福的最高分。

2.考試並非人生的全部,但一旦投入考試絕對要拿出最好的自己,努力面對考試。

3.祝福大家金榜題名。

 

--> 鐵路特考 員級全國狀元 準備心得

080530-鐵路考場文宣2-crop.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特考 公務人員 公職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