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雇員上榜生

106台電雇員-配電維護(南區) 高雄志光台電補習上榜生心得

各科分數


國文:38.06   英文:15.83 專業科目A80.66 專業科目B79.00

筆試成績:69.09     口試成績:80.00    總成績:71.27

這一次為什麼想要參加考試


本身是後段私立大學的學生,大學時因為愛玩對於學業也不專精,到大四時更對未來充滿迷惘,又不願去領22K的低薪工作,有親戚在台電上班讓我知道有這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我在大四下學期就開始準備台電僱員考試並報名補習班。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由於配電線路維護類在國文只佔了10%,所以我在國文這一科投入的時間較少,老師上課所教的重點已經筆記都讀過一次,成語解釋多背幾個台電每年幾乎都有出,另外要練一下作文的速度,考試是國文英文作文一起考,有些人會來不及寫完。

英文

同上面英文一樣只佔10%,所以我英文專攻常出單字以及文法,彼得老師所抓考試的常出單字都背起來,我這年考試就有出好幾個!由於國英範圍太廣,所以上課老師抓的重點讀很多都會考,另外台電僱員級考試都會有倒扣,所以沒把握的題目就空著不要亂猜。

基本電學

由於我不是相關科系,在補習前完全沒碰過基本電學,只有高中學過的歐姆定理,基本電學在配電維護類佔了50%的比重,所以這科的成績非常重要。老師在黑板上所抄的筆記都要記下來,老師說過的題目一定都要練習,考試是手寫題目還有計算過程,平常練習就要把過程都寫下來。由於基本電學的公式很多,我將公式抄在一本小卡上面,睡前或是閒暇之於拿出來背增加印象,尤其是RCRL暫態電路必須讀熟,每年都考。另外就是增加題目量,這科的考試題目多時間短但是題目不難,所以算題目的速度要練到一看題目就知道方法。

物理

物理的範圍非常廣,但是配電維護類的物理考都考基礎觀念,所以任何一個單元都不能放棄,至少把基礎題都讀懂,物理題目有50題,時間上非常趕,考試時先把觀念題都先寫完再來寫計算題,寫錯會倒扣所以沒把握的題目一樣空著,可以先從考古題下手熟悉一下考試速度以及出題難度,另外就是公式很多,可以如同上面電學方法一樣寫在小卡上背。

複試準備


配電線路複試除了口試外就是體能測驗,大部分人被刷掉都是在單槓以及視力關,平常在家就每天練伏立挺身,有空就去拉單槓,視力部分我是找了平常路上的電線桿來練習,複試前要把眼鏡配到好。口試部分大概準備自我介紹以及報考動機,剩下問題就是問履歷表上面寫的。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我從大四下學期開始準備,平常有上課就用零碎時間將公式拿出來背,沒課就去圖書館從早上開門到晚上關門回家,中午已經晚上分別回家休息吃飯一個小時,基本上晚上回家不會讀書,睡前會拿公式出來背,準備考試身體健康很重要,盡可能不要熬夜固定時間睡覺以及起床,這樣讀書效率才會高。

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主要的困難就是心境,讀書是一件很辛苦又孤單的事情,我利用了大四下的時間來準備考試,朋友們的邀約我都拒絕,就連畢業旅行我都沒有去,還有害怕自己落榜,害怕努力通通付諸流水。讀書前先問自己,你是不是真的想考,是被逼著考、還是你根本不想念、還是你討厭念書等等理由。先說服自己,你是玩真的,你是真的想考。

志光今年給我的幫助


志光的老師上課所抓的重點以及必考題讓我節省了很多時間準備,針對重點讀效率很高,遇到不會的題目老師也能第一時間解出來。

給學弟妹的話

我是後段私立非本科系大學的學生,我其實很不喜歡讀書,所以我讀不下去的時候都嚇自己「如果不努力又要再讀一年」。配電線路維護算是錄取率較高的考試,我利用半年多的時間準備拿到正取,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比我厲害,我可以做到你們也可以,祝你們成功考取理想的工作。

 

索取最新台電招考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 公職 電機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