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 高雄志光上榜生心得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各科分數

國文89.2 公民與英文78企業管理大意80鐵路運輸學大意84 平均82.80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考試動機

退伍時正逢金融海嘯,求職碰壁,之後的幾個工作也都不太穩定,所以想考公職,心想補習班有老師上課抓重點、可以節省整理資料的時間,所以決定報考運輸營業類組後,就決定到志光補習。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準備的方法有參考歷年上榜生的心得,但因為唸書時間較短,調整為先練習課本講義整理的考古題、對答案後從錯的題目回查課本對應的章節,

這樣可以找到自己不熟或容易混淆的地方。過一段時間之後再跟其他題目一起作一次,如果再錯就繼續檢討,一直到沒有錯誤。方法雖然調整過,仍然有不錯的效果,

所以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讀書方式找出最適合的方法。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 -另外各科的準備方式:

1.國文:除了複習上課內容外,課本講義也有整理如初等、地特五等,或者郵局、台電等國營事業的考古題,不斷練習增加答題速度,因為考試作答的時間不太充裕。

2.公民:考題範圍包山包海,我是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讀,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另外可以買高中生考大學使用的複習小冊隨身攜帶,用零碎時間看。

3.英文:上課作筆記,複習的重點在片語跟閱讀測驗,零碎時間背單字。

4.鐵路運輸學大意:改考科後,我考前複習著重在跟鐵路有關的章節,其他章節跟老師進度複習。

5.企業管理大意:企管有不少靠硬記的部份,課堂上老師提到的關鍵字跟口訣要劃線、作筆記,考前再強化印象,以免答題的時候選錯或選太慢影響分數。

LINE課程諮詢(空白).png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自己的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由於報名較晚,1059月開始全心準備,由於包含視訊補課在內幾乎每天上課,因此上午固定1科,下午或晚上1科。平均一天大約念書4-6小時,英文用零碎時間看。

累積的補課補完後一直到鐵路考試前,則是每天2-3科,平均一天唸書6-8小時,真的讀累了會去睡覺。由於要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唸書,

因此在老師下次上課前,會盡量把上堂課的內容讀完,這樣才能知道哪裡不懂要問老師。

 

準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如何克服

越到考前越容易有考不上怎麼辦的想法,但與其擔心,不如作為鞭策自己的動力。每當擔心的想法出現,我就會告訴自己既然都花了錢和時間就要努力到最後一刻,堅持走完這個過程,否則既浪費錢也虛度時間。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志光公職補習班今年給我的幫助

1.國文與公文:葉威老師的教材整理的考題相當詳細,由淺入深,讓我讀起來能夠更快速。江河老師的公文非常有條理,讓枯燥的公文更容易記憶。

2.公民與英文:公民的韓菲老師上課講解簡單且清楚,有助於建立基礎。英文的彼得老師的單字片語和解題很詳細,能加快閱讀測驗的解題速度。

3.運輸學大意:劉奇老師講解非常詳細易懂,讓我很快的吸收建立基礎。韓新老師上課內容整合多個版本,提供時事分析,複習時很方便。

4.企業管理大意:公孫策老師的筆記內容非常豐富,講解也很詳細,讓我準備起來輕鬆很多。成渝老師會提醒重點及容易混淆的內容,節省我複習的時間。

 

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給學弟妹的話

1.要相信自己會考上,有時間胡思亂想不如先休息再回書桌唸書。

2.適當運動保持體力,畢竟考試的最終目的是上班。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