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投考背景與動機

大一必修科目經濟學可以說是開啟我國考經建行政類科的第一扇大門。雖然就讀與經建行政走向大相逕庭的外交系,但因為經濟學啟發了我對於經濟類科的喜愛與好奇,因此更進一步修習了許多相關課程。學校上課之餘亦報名參加志光補習班的題庫班課程,在老師鉅細靡遺的教導中獲得偌大的幫助,是我今年上榜的一大助力。

 

貳、補習班的課程、師資服務對我的幫助

題庫班的上課方式主要針對已經有相當基礎的學員,給予大量題目做大範圍的總複習,並藉由老師地毯式解題來發現自己未臻熟悉的學習死角,加以補足,如此一來,可以確認自己哪些部分已經有十足把握,增進安心感,亦能盡早了解準備不足的單元,進而加緊練習,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志光提供的題庫我認為非常具有準確性,能夠精準抓到此次考試的重點,不論是近幾個月的時事題、基本的經典申論題或是進階版申論題皆囊括在內,內容可謂面面俱到、滴水不漏。

光是有豐富的題庫還不夠,再搭配上志光的優質師資對於題目鉅細靡遺的徹底分析與解讀,讓我對題目的記憶更加深刻,達到短期衝刺的效果。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對於考試熱點做進一步的加強,例如基本觀念的複習、考題的延伸考法與相關重點的表格整理等等,都會無私的給學員最詳細的解惑,甚至更會依據近年出題趨勢大膽的來幾題考前猜題,有聽到就算賺到!

 

參、讀書方式

上過基礎班課程之後,輔以題庫班老師的專業解題,自己再詳加研讀後,基本上已經將重點題目整個融會貫通了。經過這般大規模的地毯式檢驗與練習,我對考試內容已經掌握了方向,考前只需詳加熟讀擬答,對於自己不熟悉的題型再努力亡羊補牢,依照講義上解題筆記與擬答的脈絡以及架構去記憶複習,一定可以抓住基本盤以上的分數,當然這樣就已經穩上不輸了。若想奪得高分那就得將講義韋編三絕,將各種題型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完整掌握考題的重點架構,甚至連一些較冷僻的題目也要有所掌握,如此一來百分之九十的題目肯定能迎刃而解,高分過關!

 

肆、結語

除了正規課程之外,志光題庫班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課程。除了有總複習的功效之外,也相當有短期題目大量記憶的效果,對於較需背誦的科目是非常有力的幫手,我也因此獲益良多。最後在這邊也要感謝志光補習班讓我順利上榜,讓我可以利用最短的時間,運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得到最理想的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公務人員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