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我決定

在人生的路途中,「堅持」這條路不好走,即使歷經失敗,也不要輕易放棄信念,

因為任何一個微小的決定,都有可能改變未來的方向。

本篇故事的主角,尉丞,雖然遇到兩次挫折,但他選擇不放棄機會,

因為他確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決定了就不退縮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尉丞得知了警專這項考試,因為學測考得不理想,

加上本身喜歡幫助有困難的人,成為警察便可以實現這份抱負,

為社會貢獻,於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尉丞毅然踏上了警專之路。

「其實剛開始,我對於警察這份工作的想法幾乎都是負面的居多,

因為工作很辛苦、上班時間也不穩定,但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

卻從來沒想過放棄,讓我堅持的理由不光是為自己,也是為了家人,

已經20歲了,我希望自己可以拚一點,努力考上讓未來穩定一點,

共同分擔家裡的經濟,減輕媽媽的負擔,經過與家人的討論,

並得到支持後,我到志光補習班報名,就此展開了國考人生。」

 

越挫越勇

「還記得第一次的班內模擬考,我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績而有點得意,

沒想到卻在一個月後的全國模考中,成績掉到了中段的名次,

當時對我的打擊很大,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過放縱了,並且更奮發的認真唸書。

其實在準備考試這段期間,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個性比較內向的關係,

在補習班也沒交到什麼朋友,加上不想麻煩朋友聽我訴苦,一路就這樣自己撐過來了,

順便讓自己學習成熟、堅強一點,漸漸習慣以後,告訴自己笑笑也就過了。」

「準備考試的壓力很大,但我知道當上警察所要面臨的壓力,不是現在所能比擬的,

如果連這點考驗也撐不過,未來又有什麼能力去幫助別人呢?

所以壓力大時,就起身散散步、散散心吧!」

 

全力衝刺,再拚一次

有句話說:「沒有失敗經驗的人,就不可能成功。」

曾經有過失敗經驗的人,才能從中找出成功的方法,

並且發自內心去感受自己對於成功的信念有多麼渴望,

這一次,尉丞全心投入,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為自己再拚一次。

「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補習才能考上,但對我來說,

補習班真的給了很大的幫助,提供大量的題庫跟師資,

不懂的題目有老師幫忙解答,還有定期的小考、大考,

可以了解自己哪個章節比較弱,適時檢視自己的程度、落點在哪裡,

題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要素,每多寫一題,就離成功更近一步,

我花很多時間重複練習寫題,遇到不懂的就問老師,直到確保自己是真的會了為止,

另外,志光老師教的都很淺顯易懂,只要認真上課就可以省掉很多課後複習的時間,

也多出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補強弱科,或預習下一章節。」

 

成功沒有捷徑

「在補習期間的課程我都有跟到進度,跟著補習班的進度,

確實複習,把功課做好,上榜的機率就會大幅提升,

盡量不要有放棄任何一科的念頭,以前我的歷史只考30幾分,

後來認真上課把每個年份都記好,寫歷屆試題絕不低於60分,

所以不要說做不到,而是你真的夠努力了嗎?

當然我也不會把自己逼的太緊,該放鬆的時候就好好放鬆,

自我規律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這段期間,我最感謝的就是家人,他們在我準備考試的時候給予很多關懷,

在眾多的國考中,警專其實不算是最難的考試,

所以只要多花心思及努力,都有非常大的機會可以考取,

最後,我想告訴學弟妹的是,準備國考雖然很苦很累,

但「再累再苦,你也不是最累最苦的那個人。」我總是用這句話鼓勵自己,

人生就是這樣,要比較的話什麼都比不完,

但只要跨過這一關就會看到新的天地,相信自己,撐過了你將會得到你想要的夢想。」

「最簡單的決定,是放棄;最困難的事情,是堅持。」

堅持三年,所以尉丞有了今天的成功,即使過程歷經重重關卡,

他仍堅持信念,實現了當警察的夢想,我們在此由衷地祝福他,

在未來的公職生涯一帆風順,也別忘了想幫助更多人的那份初衷。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