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07:18聯合報 本報記者陳智華

國考是一條艱難的路。

蔣立恩指出,一旦好好用功拚下去,就不要輕易受別人負面影響。

蔣立恩指出,準備考試一定有壓力,由於他是一邊在清大當交換生上課,一邊去實習,一面準備考試,時間很有限。

他說自己是基督徒,有信仰,相信上帝會為他預備道路。

雖有壓力,但不算大。

雖然第一次未上榜,自己很清楚是準備不夠充分,並沒造成太大影響。

去當交換生上課或去移民署實習,對他考試都有幫助。

4等移民行政要考兩試,第一試考6科加上體檢和體能測驗。

蔣立恩說,很多考生都會有書讀不完的問題。他研究後發現,行政法和入出境移民法都是單獨一科,

至於刑法和刑事訴訟等只占一科中的一部分。

準備考試總不能每科都沒讀完,為了讀書效率,蔣立恩因此優先讀占分重的行政法和入出境移民法,也花更多時間。

至於刑法及刑訴等沒讀完,雖然分數比較差,影響較小。蔣立恩成績平均70多分,其中行政法逾80分,時間分配策略成功。

筆試通過後就要體檢及體能測驗,握力要達30公斤,且在5分50秒內跑完1200公尺。

筆試一考完,蔣立恩馬上去練握力。他買握力器天天練,練了兩個月。

筆試放榜前他偶爾會跑步,但第一試過了後就天天跑步。

從金門住的地方家跑到朋友家,剛好是1.2公里,一開始跑要花7分鐘。朋友採激將法鼓勵他,

跟他說:「如果體能測驗沒過就要笑你一輩子。」因為朋友一直打氣,讓蔣立恩順利通過體能測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國考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