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07:56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誰說畢業就等於失業?

今年才22歲的蔣立恩參加4等移民特考,並順利考取移民官,

是國立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創系以來首位考上公職的學生。

看起來相當靦腆的蔣立恩說,小時候跟家人出國,看到移民官,

就覺得他們站在國土安全的第一線,很偉大、很重要,所以立下心願,要成為他們的一員,可以夢想成真,讓他相當開心。

蔣立恩從台北市西松高中畢業時,就特別選擇金大海邊系,

他說,這是國內獨特而且唯一的系所,課程有很強的實務與就業導向,讓他有機會前進移民署、

海巡署及海關實務實習,他可以用課堂上習得的理論與實務印證,提升學習成效。

「成功不是偶然,」金大的老師說,蔣立恩在班上和系上排名都是第1名,

但為了考試,不但買函授課程,每日下課後就窩在宿舍苦讀;考前2個月更是密集溫書,每天都有排讀書進度,最少要讀上8小時。

來自單親家庭又是獨子的蔣立恩說,考取移民官希望能減輕家裡的負擔,

往後他的薪水都要交給媽媽,讓媽媽不要太辛苦;蔣立恩目前大學4年的學分已全數修畢,明年畢業。

金大海邊系系主任高瑞新指出,蔣立恩尚未大學畢業就先錄取移民特考,印證了系上課程的設計確實貼近實務;

而蔣立恩高中移民特考,也給予學弟妹莫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務人員 考試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