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8 08:43:25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首次舉辦學生暑期公部門職場體驗計畫,昨天下午在縣立體育館進行聯合面試。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政府今年首度舉辦青年學生暑期公部門職場體驗計畫,將招收100個工讀生到縣府各局處協助業務,吸引家長、學生青睞,超過200人報名,不少學生和家長聽到消息,鼓勵孩子爭取,昨天聯合面試,個個期待在暑期當個「公務員新鮮人」。

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長蔡貴香表示,縣府向勞動部爭取開辦這項計畫,希望年輕學生從公部門體驗職場,累積經驗、培養職場倫理,有助於未來銜接跨入就業市場,這次招考「工讀生」,時薪120元,每天最高8小時,且有勞、健保並提撥6%勞退金,錄取名單預定 7月13日在縣府網站公布。

100個工讀職缺,其中29個名額優先提供中低收入子女、身障、原住民等,另外71個職缺,昨天下午在縣立體育館由各局處派員聯合面試,「不會緊張,感覺像是大學個人申請時面試!」今年考上大學資訊傳播系的李昱縉說,他曾在生鮮超市打工過,這次是爸媽鼓勵他來報考,他選擇體驗的單位是農業處。大三學生饒哲書報考計畫處,他說對計畫處業務好奇,如能獲得工讀機會,希望加強溝通能力。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