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180269311,2073481274&fm=21&gp=0  

 

2015-06-28 07:50:52 聯合報 本報記者馮靖惠

曾留學美加的溫庭逸,英文基礎好,報考特別重視語文能力的新聞類科相當吃香,然而,對其他專業科目,溫庭逸也不鬆懈。

他說,考試的確需要運氣,但訣竅絕對不是偷吃步,只有認真讀書一途才是「王道」,尤其權威教授的書一定要讀。報考新聞類科一定要熟知時事,除了每天閱讀報章雜誌,也要經常上政府網站,了解政策動態。

溫庭逸說,準備期間他每天都會看書,然後平均分配時間。地特三等新聞類科總共考8科,最後8個月的時間,他每一個科目會分配一個月時間,這樣每科都平均有念到,而且他每周都會換科目,轉換心情,實際上到了最後,每科都會念過4次。

溫庭逸指出,補習可以短期建立一個初步的框架,對初學者會有一定的幫助,獲得整體性的了解,但是如果需要更深入,則只有自修一途。

溫庭逸提醒考生,準備新聞類科不能死讀書,一定要隨時注意重大新聞的發展。他每天都會瀏覽各大報的電子報及社論,「掌握時事脈動,是報考新聞類科最基本的功課」。

此外,溫庭逸建議,寫申論題或作文時,答題要中立甚至保守,兩面並陳,絕對避免創意和創新,寧可打安全牌取得穩定的6成分數,也不要冒險挑戰高分。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