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至今已釀3死逾百傷。 報系資料照

分享
 

2015-07-05 08:01:53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年度最大規模考試高普考本周將登場,卻傳出有應考人可能是八仙塵爆受害者,考選部表示,受到爆炸事件影響的受傷者和參加救治的醫護人員,如報考但無法應考,將可申請全額退費。

考選部表示,今年高普考共約10萬9千人次報考,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後,比對傷者與應考人發現數人名字相同,尚未知是否為當事人。

考選部表示,若有受影響的考生,除了接受全額退費,若有打點滴、坐輪椅應試等需求,只要致電考選部,考場將提供相關服務。

考選部長董保城說,本月陸續還有醫事人員、社工師考試,8月有司法官、律師、調查、國安人員、海巡人員、移民行政人員、會計師、不動產估價師、專利師等考試,已報名的考生比照本次高普考可申請退費或特殊服務。

高普考是國內最大規模的國家考試,距高普考不到1周,不少考生為求鐵飯碗,抓緊時間衝刺,黃姓考生說,他連考2年未錄取,本月起每天過著「考場生活」,按照考試時間按表操課,雖然辛苦,想到只要考上就有穩定收入,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