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621449743,3011232246&fm=21&gp=0  

2015-05-10 08:23:36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年度最大考試高普考還有不到2個月就要登場,全台近11萬人次的考生,進入考前衝刺期。高普考錄取者建議,這段前間,要盡量調整作息、保持運動習慣,更重要的是處理好讀書壓力,以免考前生病,影響考場表現。

公務人員許先生前年錄取公職,連續考3年才上榜的他說,考前衝刺期,常常因準備考試而忽略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有些考生外食常常亂吃,像他自己曾經在考前兩三天,突然爆發急性蕁麻疹,當年度的努力全廢掉了。

許先生建議,考前要保持正常作息,最好的方式是跟著考試的時間,讓自己習慣考場作息,養成「平日即考場」的習慣,正式考試時,就比較能如魚得水。飲食方面也要特別著重少油、少鹽,這段時間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保持身體代謝舒暢。

去年錄取高考的黃姓公務人員表示,除了體能方面之外,考試前百日心情特別容易緊張,如果情緒處理不好,不只影響讀書心情,甚至也可能睡不好,他認為最好的方式是運動,一方面可以增強體力,另一方面也紓壓。

黃姓公務人員說,如果沒有運動習慣的話,飯後到外面散步走走,不要立刻就到桌前念書,也是個好方法。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