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04:11:49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

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蘇彙棻,沒有補習,她利用兩個月時間,靠著原本具備的韓語實力、一本有完整表格的參考書及勤練考古題,並下載考古題App,通勤也能隨時拿出來練習,順利考取韓語導遊證照。

蘇彙棻說,相較於韓語檢定有很多參考書籍跟模擬考卷,韓語導遊筆試幾乎沒有,只好以僅有的考古題準備韓語科,專業科目則選擇表格清楚的參考書閱讀。

閱讀時,她會畫出重點字,也會把自己理解的內容或需要注意的部分寫在課文旁邊,複習時就可以看到。

蘇彙棻說,擬定讀書計畫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按表操課。她自認並非是個有恆心毅力的人,常想偷懶,或是因一些狀況而進度落後,為了不讓自己趕不上進度而挫折或半途而廢,擬讀書計畫時運用了一些小技巧。

排進度以周一到周五為主,每天讀4至6小時,六日不排,可以用來彌補不足的進度。每日排的進度比自己覺得能讀完的程度再少一些,達到目標有餘裕可再讀一些,到最後一至二周要排進模擬考試,以隔日進行方式,一天考試,一天檢討、複習,這也是為了讓自己有喘息的時間。考試時必須依照實際時間進行,才能將答題速度調整到能做完全部題目。

蘇彙棻說,口試固定會有3個問題,包括自我介紹、國情概況、台灣風景名勝,後兩題因考題範圍太大,較難準備,不過,網路上可以找到之前考生分享的題庫,觀光局官網的韓文版網站也可找到不少台灣國情及景點的韓文介紹。

蘇彙棻說,自我介紹一定要事先準備,講得好可以爭取不少分數。

口試時間約12分鐘,自我介紹至少準備5分鐘,萬一籤運不好抽到不會的題目,自我介紹可以彌補一些時間。

整段口試要盡量表達,把知道的都講出來,即使抽到不熟的題目,至少要讓主考官覺得你韓文很溜,用韓文溝通沒問題,當成跟主考官聊天也行,就是不要留下尷尬的空白,重點是放輕鬆,表現出想溝通的熱忱就對了。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