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地特報名人數大減2萬3千多人!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國考熱潮越來越冷了嗎?地方特考今年報名人數再創新低,僅7萬5千多人,比去年減少2萬3千多人,報名人數一口氣大減兩成三,創下6年新低。

考選部統計,今年地方特考三等至五等考試的報名人數都減少,其中以四等考試減少最多,從去年的3萬4千多人減少到2萬4千多人,減少約1萬人,三等考試、四等考試分別減少約7千人。

地方特考去年報名人數為9萬9千多人,已創下5年新低,今年再跌破8萬人,報名人數約與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報名人數差不多。

除了地方特考,各項國家考試的報名人數也都大幅減少。根據考選部統計,包含高普考、鐵路特考等都降低,考試院官員分析,可能跟景氣復甦,就業機會增多有關。

考選部表示,今年的需用名額共有1728人(包括三等考試925人、四等考試593人、五等考試210人),錄取名額還會增加,12月初會公布增加名額。

 

一、報名日期:民國103年9月11日至9月23日下午5時止。郵寄報名書表截止日:民國103年9月24日(以郵戳為憑),逾期概不予受理並以退件處理。
二、寄發入場證日期:民國103年11月28日(應考人如於12月3日後尚未收到,請洽特種考試司第四科)。
三、103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各類科暫定需用名額如附表三等四等五等及各職缺之用人機關及所在地如附表三等四等五等;資料來源: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四、考試日期:民國103年12月13日至15日。
五、公布測驗式試題答案日期:民國103年12月16日。
六、試題疑義提出期限:民國103年12月16日至20日下午5時。
七、複查成績提出期限:榜示之次日起10日內(申請複查成績以一次為限,申請書格式請自行影印應考須知附表或至應考人專區/申請表單下載)。
八、考試舉行地點:設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澎湖、金門、馬祖等12考區。
九、
未命名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