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位沈姓女考生考前作相當多負重練習,順利跑完全程。 記者高彬原/攝影

鐵路特考昨舉行複試體能測驗,佐級養路工程科考生須扛四十公斤沙包廿秒內跑完四十公尺,上百位考生中唯一女生沈小姐,十二秒內跑完確定錄取,巾幗不讓鬚眉。拚公職多年的她說:「考公職就像跳懸崖,就算前方看不到盡頭,也要義無反顧地往前衝。」

台鐵今年六月招考,吸引兩萬七千人報考,錄取率僅約百分之四點七,昨舉行複試,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等黑手工作測驗跑走一千兩百公尺;養路工程科未來擔任道班工,測驗扛沙包跑步。

鐵路特考昨天複試,考生需負重40公斤沙包直線跑走40公尺,有人跌倒後再站起奮戰。 記者高彬原/攝影

四百多名考生為了拚「鐵」飯碗,卯足全力,不少人考完後氣喘吁吁、臉色發白,還有兩人暈眩嘔吐送醫。幾位不擅負重的考生腳步沒踩穩,一個踉蹌連人帶沙包摔了四腳朝天,即便明知上榜無望,仍堅持拖著沙包走完全程,展現運動家精神。

而養路工程科唯一女生、卅歲的沈小姐說,她雖自認體能不錯,但扛四十公斤沙包跑步對女生仍有難度,她在家練習一個多月,從十八公斤開始每兩周增加重量,自行加重練四十二點六七公斤。

沈小姐說,廿秒內定生死,心情超緊張,鳴槍聲響起,腦子一片空白,只顧抓起沙包往前衝,直到看到終點軟墊才放手,考場瞬間響起如雷掌聲,不少考生及工作人員紛紛上前稱讚:「好厲害!」

沈小姐一心拚公職,曾報考中華郵政、警察,今年辭職專心準備鐵路特考;即將成為風吹日曬的道班工,她說不怕辛苦,願意挑戰。


通用Banner_06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