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馨儀╱台北報導】國營事業鐵飯碗光環不再,台電、中油、台水、台糖4家國營事業今年報名人數僅2.5萬人,創10年新低!經濟部長杜紫軍昨赴立院備詢時指出,主因是最近經濟較好,企業需求旺,加上績效要求嚴格、福利也做調整,應該是個正常現象。

洽簽經貿協議阻礙多

杜紫軍也說,人才市場是供需平衡的市場,國營事業報考人數降低,其實是多重的關係。過去國營事業招考,有一定的合格標準,不會因為假設人數不足,就重新調整錄取標準;長期來說,對國營事業不會有太大影響,也應該不會出現人才斷層現象。
對外界關切中國阻撓我與他國洽簽經貿協議,杜紫軍表示,中國除公開反對我國與馬來西亞洽簽經貿協議,他國中方都是私下操作,這是政治現實。杜紫軍強調,「我們沒有問題,但跟我們洽簽的國家會擔心」,但仍期盼兩岸維持良好關係。 


國營事業相關課程:

郵局招考:【郵局-實戰考試班】唯有以戰養戰 才能穩上郵局

郵局招考:【郵局招考】從業人員招考類科之應試資格及科目 修正

郵局招考:【郵局大招1500人.擬加薪千元】3大利多,報考正時機

郵局招考:【郵局招考】高雄志光優異考取榜單 單班最強

台灣菸酒招考:▲台灣菸酒▲12月緊急招考

台電招考、中油招考:▲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聯招▲總複習搶分班 特惠囉~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