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現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及保險公證人考試,總成績60分及格。由於保險業未來擬推保險改革,需要更多有證照的從業人員,考選部打算放寬及格門檻,如果及格率不到3成,總成績降到50分以上就算及格。

考選部最近修正進行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及保險公證人考試規則,修正草案需經考試院會通過,如果通過,最快明年即可實施。

這項考試一共考4科,採總成績滿60分及格,也就是4科平均要達60分才算及格,目前平均及格率在20%上下。

中華民國保險代理人商業同業公會去年底行文考選部,指出為因應未來保險改革需要,目前考試及格人數無法滿足業界用人需要,希望考選部修正現行考試及格方式及試題題型,確保人力供給能符合產業發展需要。

考選部最近邀集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學校及保險公會代表等開會研商,決議修正考試及格方式及試題題型。

為確保每次考試及格率達3成,應試科目總成績滿60分及格不變,但如果總成績滿60分及格人數未達全程到考人數3成,分數即可降到50分,但不得低於50分。

為方便應考人準備,鼓勵更多人應考,應試科目也修正為除「一般保險公證報告」、「一般查勘鑑定」、「海事保險英文公證報告」及「海事查勘鑑定」等4科目,仍維持申論式試題,其他科目如「人身風險管理概要」等都採申論式與測驗式的混合式試題,且申論題占分3成,測驗題占7成。


通用Banner_05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