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近年爆發退休潮,使得基層警力出現嚴重缺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本報訊〕行政院人事總處警察報出搶退潮,使目前的全國警力缺口高達7806人,整體缺額比率達10.6%,因此建議警政署擴大招考人數,假設每年至少增補3500人,也必須耗時5年才能補足缺口。

 

 

去年申請退休的警察人數為2233人,創下10年新高,申退平均年齡僅46歲,且在今年太陽花學運後,警察勤務量上升,又導出一股退休潮,使得基層警力近年出現嚴重缺口。

 

人事總處指出,統計至5月31日止,全國警察機關現有員額僅6萬6102人,與警力預算員額7萬3908人相較下,缺額達7806人,面臨「有缺無人」、「訓不及用」問題,何況目前的警察退離人數保守估計每年達2000人以上,因此,每年至少須甄補新進警力3500人,才能在5年內補足缺口。

 

人事總處驗一,警政署可適度擴大招考人數並增加容訓量,設法提前使每年招訓人數達3500人以上,並以做為辦理招訓人數目標。


通用Banner_04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