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錄取教育行政類科的許凱威,雖然來自本科系,但是,他在準備過程中仍未鬆懈,不只減少娛樂,務實完成讀書計畫、組成國考讀書會,更是每天都逼自己一定要念重點科目。

許凱威去年開始準備公職,總共考了兩次,第1次考高普考,差2分落榜,第2次考地方特考就上榜。

他慶幸自己還在就學中就上榜,因為相對於全職考生及上班族考生,在學考生壓力來得小一點。

他說,一邊念研究所,一邊準備考試,可以隨時吸收教育行政的新知,像是在做報告或是上課,其實就是在準備考試。

不過,研究所考生還是有辛苦的地方,那也就是如何在研究與準備考試中取得平衡,尤其像他的目標是畢業前考上,時間安排也更形重要。

他的讀書計畫力求「務實」,先看自己要忙哪些事情,並且把休閒時間也列進去,以免空有讀書計畫而無法達成。

他說,有些考生會安排自己什麼時間看什麼書,但是他是視需要而定,「有時候特別想看某一科,我就會去看,不會限制自己。」

雖然如此,他每天一定都會看行政法、教育測驗與統計這兩個重點科目,像是每天抄寫行政法的重要觀念、試算統計題目。他說,若要上榜,這兩個重點科目一定要把握,分數一定要拉高。


通用Banner_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