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考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考選部今天說,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研議自民國104年起,國文科將增列複選題,以提高試題的鑑別度,減少同分錄取情形。

考選部今天向考試院會報告103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錄取人員資料統計分析,今年初考報考人數4.3萬人,全程到考3.2萬人,到考率74.63%,錄取415人,錄取率為1.26%。

考選部說,初考歷年平均錄取率1.13%,錄取率比其他各項公務人員考試低,競爭相當激烈。

考選部統計,103年初考報考人數,相較於102年,減少2.2萬人,減少幅度相當大。考選部分析,近年來公務人員各項福利逐漸減少,擔任公職的光環衰退,報考誘因較少;經濟環境改變,企業釋出工作機會增加,吸引較多有工作需求者投入。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報考未設學歷限制,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都可報考,考試全採測驗式試題,都是單選題,歷來很多同分錄取。

考選部說,初考將研議自104年起,國文科增列複選題,以提高試題的鑑別度,減少同分錄取情形;另外,鑑於初考報名人數趨於減少,對於考試分梯次辦理的措施將進行整體分析檢討,在設備需求、試務成本及應考人報名權益之間,取得適度平衡。

 


通用Banner_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