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st-winner  
 

考,公職,公務員,補習,志光,鼎文補習班,考試,特考,公職考試,公職補習,公職函授,公務員考試,國家考試,高考,普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關務特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銀行招考,教師甄試,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考試,調查局特考,公股銀行招考,警察專科學校招考,教師甄試,國營事業考試,郵局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導遊領隊考試,農會招考,水利會招考,台灣菸酒招考,高雄公職補習班,高雄國考補習班,公職考古題,高普考古題,國家考試考古題,國營事業考古題,高普考讀書方法,公務考試,考移民署,103

高雄志光學員-102高普考一般行政-劉亭佑(雙榜)
 
人生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相同地,國考之路最大的敵人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凡是人皆有惰性或低潮,包含我自己在內亦同,故國考乃是一場長久的耐力賽!
 
不曾想過考國考的我,因為景氣不佳和大環境的轉變,促使我選擇這條什麼都不瞭解之路,但我知道自己一定會做到!印象深刻的是,本身不喜歡補習的我初次踏進教室上課時,內心十分掙扎且有排斥感,好在有妹妹和朋友的鼓勵,才讓我慢慢可以適應這樣的學習模式與生活。
 
第一次接觸不同領域的學理與法科內容,對非本科系的我而言,有一種“有聽沒有懂”的感覺,雖然覺得課,為不讓自己繃太緊彈性疲乏,晚上時段乃採彈性運用。惟每週結束後,我一定會檢視自與自己所學不同挺有趣,但在理解上卻要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和心力去準備。然而,我始終秉持著一種想法 ─ 勿囫圇吞棗、一步一步打穩基礎,以不變應萬變!在學習過程中,無論是共同科或是專業科目,每堂課我都會去聽講,以上課專心聽講,下課回家做複習的動作,倘若遇有不懂之處,與同學相互討論或一起請教老師的心態去準備國考,久而久之便發現這對我準備考試是有很大的幫助。毋須擔心問的問題是否很蠢或是丟臉,因為將自身所遇到的問題瞭解清楚、釐清觀念,乃會帶你更邁進上榜之路。
 
準備國考不同於在學校讀書可以隨心所欲,亦非你很努力就可以達成,但可篤定的是,若不努力就一定不會達陣;換言之,你不努力離成功越遠,但你若努力將離成功不遠!故,時間規劃與排定乃為關鍵,藉此才可以檢視自己讀書狀況並隨時做微調。原則上,我將一天分為三個時段─早、中、晚,各時段至少3小時,若遇到晚上上課時段,當然乖乖去上課學習而周六、日由於整天須上己當週執行結果為何並檢討自己問題癥結何在。此外,我亦會參加相類似的考試,藉此分析並調整自己準備的狀況,以達維持良好科目的水準、加強落後科目的理解,進而促使自己不斷進步並適應考場的氛圍,避免緊張誤事。
 
一本書主義是我堅持的原則,因為當你一本書都無法讀透讀瞭解,即便給你再多的書,想必也是枉然的,所以一本書再搭配題庫,對我而言就已經足夠了。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訂定屬於自己的目標,勿盲從於他人而亂了自己的步伐,這才可以在國考之路努力向前走。當然,在這條孤軍奮戰的國考道路上,我很幸運的擁有一群信念堅定且目標相同的好朋友,亦有一位不斷鼓勵且包容我的另一伴,讓我可以隨時補充能量繼續向前邁進!
 
國考是場耐力賽,猶如跑馬拉松一般,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終究會抵達終點站!人生沒有解決不了或是無法完成之事,端視個人心境如何面對,相信自己、突破困境,大步向前進,離成功之門越近!別忘了,正面思考將會為你帶來正向能量,它就是陪伴你上榜的力量!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