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win-business-simulation  

公職考試,公職補習,公職函授,公務員考試,國家考試,高考,普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銀行招考,教師甄試,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考試,調查局特考,公股銀行招考,警察專科學校招考,教師甄試,國營事業考試,郵局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導遊領隊考試,農會招考,水利會招考,台灣菸酒招考,高雄公職補習班,高雄國考補習班,公職考古題,高普考古題,國家考試考古題,國營事業考古題,高普考讀書方法

       
 
        今年有幸考取高考人事行政,當初走上公職這條路是出於父母的建議,是以大學畢業後也隨著考公職這股熱潮,一頭栽進補習班,與眾人爭取能夠跨越這道窄門的機會。如同宋文老師所說,堅持、專注、決心,絕對是每一個考生都需要銘記在心的箴言,因為競爭者之多,要如何與其他人比出高下,除了比別人多一分努力,沒有其他。
 
        堅持,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但在堅持之前,我認為須先「覺悟」,意即要先澈底明白自己是考生的身分,以及身為一個考生最重要的事───考上。第一年高普考落榜,便是我尚有覺悟自己是個考生的事實,將就著唸書,直到看見沒有自己名字的榜單,幡然發覺這麼一年過去了,人生竟是原地踏步、未見成果,於是與自己約定一年期限,擺脫過去渾噩,全力專注於考試。
 
       面對不熟悉的科目,一定要想辦法克服它。盡量平均分配每一科專業科目所花費的時間及心力,決不能逃避棘手的科目,因為一個科目而拖垮整個分數並不值得。當初準備各國人事時也是感到各種困難,甚至邊哭邊抄寫筆記,但撐到最後,把每個國家分類條列出來,那份豁然開朗及成就感至今仍覺得當初的堅持是正確的。在最痛苦的時候千萬不要停下你的腳步,因為敵人也不會停下,只要你堅持比他更多一步,最後贏得享受的人便是你了。
 
        在考前兩個月衝刺的期間,我選擇來到志光讀書室念書,不同於圖書館較為休閒的氣氛,每當疲憊倦怠的時候,抬頭看見讀書室滿座的競爭者,個個埋頭專注於書本肅殺的模樣,不禁產生「我也不能輸」的勝負心態,一股不服輸的精神驅使我重回課本。所以在考前的關鍵期間,尤其感謝志光貼心所提供的讀書室,能讓人心無旁騖、專注的準備考試。 
 
        時間只會往前,不會回流。程薇老師說過:把未來放在未來,別把未來的煩惱帶到現在,掌握現在所能掌握的。不要去想考不考得上,只會越想越憂鬱,現在要做的只有努力累積知識,對所有事保持正確的心態,學習情緒管理也是考生在讀書之於很重要的課程,好心情才能維持積極的讀書態度。共勉之。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