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5286824_9126d29916  

公職考試,公職補習,公職函授,公務員考試,國家考試,高考,普考,初等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鐵路特考,銀行招考,教師甄試,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警專考試,調查局特考,公股銀行招考,警察專科學校招考,教師甄試,國營事業考試,郵局招考,台電招考,中油招考,自來水招考,中華電信招考,導遊領隊考試,農會招考,水利會招考,台灣菸酒招考,高雄公職補習班,高雄國考補習班,公職考古題,高普考古題,國家考試考古題,國營事業考古題

太陽花學運愈演愈烈,究竟這僵局的癥結點在哪?服貿協議的程序被認為是「黑箱」,「程序」才是抗議服貿協議的問題核心。「程序」的英語字彙是procedure,「學生聲稱執政黨的立法委員違反立法程序。」這句英語在媒體上這麼寫道:

The students declared that ruling party’s lawmakers had violated legislative procedures.

procedure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應該熟悉其用法,它可以用於指「程序」、「步驟」、「手續」、「流程」,而我們平日經常聽到的「SOP」就是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的縮寫。

例句:

The personnel manager will announce a change in application procedures.(人事經理將宣佈申請流程上的改變。)

Engineers use a variety of testing procedures to select proper parts.(工程師運用多種測試程序來挑選合適的零件。)

既然學到了procedure是「程序、步驟、手續、流程」,想要在國際職場上展現英語流利度的你,不妨再學兩個與procedure有相關性的同源字proceed與process。

proceed

是動詞的「繼續進行、前進」。有了程序與步驟(procedure),才能繼續進行(proceed)。由此可見這兩字的關連性。

例句:Wait for the instruction before proceeding to take actions.(請先等接到指令,再採取行動。)

process

是名詞的「過程」。

例句:Making a conclusion is part of the discussion process.(下結論是討論的其中一個過程。)

以下這題《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4)》第50頁的106題應該難不倒你:

Please review the new safety procedures and ________ any questions to Mr. Bae at extension 2528.

(A) inquire
(B) direct
(C) expect
(D) prepare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direct questions to someone是指「向某人提出問題」。本題題意是「請檢視新的安全流程,並可撥分機2528向Bae先生提出任何問題。」

有許多人會誤選(A)inquire。答案(A)的inquire放入句中,以中文加以翻譯似乎說得過去,但是inquire在以「人」為詢問對象時,正確用法是inquire of人。

本題的the new safety procedures(新安全流程)中的procedures即為前述此次學生攻佔立法院與行政院的最大訴求:「程序、步驟、手續、流程」。

本題另一值得一學的字是「分機」的extension,它的動詞是extend,表示「擴展、擴張、延長」之意,時間上的延期與「線」的延長亦可用此字。「分機號碼」是電話線的延長,因此extension 2528是指「分機號碼2528號」。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文章來源:商業週刊/英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