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stuff  
    進入國考的領域,每個人都有個願景---考上!完成此願景除了需將科目精熟外, 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及抗壓力!地方特考前的課程為奠定基礎期,除了專心聽課外,儘可能在課程隔天進行複習,可加速理解亦可儘快找出問題與老師同學討論!
 
    地特後進入融會貫通期,將先前已上過課程進行第二次複習,相關科目筆記進行統整!考前四個月進入衝刺期,調整生活作習,儘量不要熬夜,以免影響記憶力。最後的準備期間講求” 精熟度 ”,個人建議一本書主義,補習班老師給的資訊都很充足,若能熟讀在考場上必能發揮實力,若遇到未看過的題目也不要過度緊張,可用上課的相關概念作答。
 
    在準備國考的期間,考生背負著自己及家人的期望,離考試越接近,壓力也會越大,有時甚至會鑽牛角尖將自己陷於胡同裡,當感受到壓力倍增時,可以尋找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此時最能理解考生心情的即為一同奮鬥的夥伴們,彼此抒發壓力及煩惱才不至於使自己一直陷於緊繃狀態,就像拉緊的橡皮筋也須適時的放鬆才不會斷。

    準備國考類似跑馬拉松,並非在起跑時因為害怕落後而用盡氣力向前衝以致後繼無力,而是須保持相當的速度在最後靠近終點時奮力一搏。考試過程中也許會遇到挫折,程薇老師曾說過:那些打不倒你的打擊都將使你更堅強!宋文老師也曾經說過:屬於你的那班列車就快進站,千萬不要離開月台!在準備國考期間,我相信”天道酬勤 ”,只要肯努力成功就在不遠處,要相信自己一定能達成心中的願景—考上!!!

朝夕网制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