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1620130146  
會計:(尹仲老師)
  唸會計的重點「在精不在廣」,要利用寫考古題或題庫掌握重點章節,發現考試方向,再把老師的課本觀念、解題步驟念熟,加上大量的做題目,便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其中考古題可以不用做到太遙遠的年份,加上這兩年改採IFRS,舊會計解法與新會計有許多差異,所以做考古題只是用來「找方向」和「檢驗成果」,重點仍是觀念與解題方法的融會貫通。
 
補充推薦書單:郝強老師題庫書、林蕙貞老師中級會計學
 
稅法:(藍一鴻老師)
    稅法重點在於整理出架構,這部分張建昭老師的「架構式稅法」的體系表非常好用,如果不想買書的同學,也可以自己整理筆記,將稅法各大稅目(綜所稅、營所稅、營業稅、遺贈稅、土地稅...等等)各自整理成筆記,筆記多用條列式、表格、重點條目方式整理,便可以迅速掌握稅法這科的重點。
 
    稅法的申論部分則需要多寫多練習,重要的法條要背起來。剛開始若不會寫申論,可以先看一看法條,默背一次,然後再動手寫,若是寫到一半忘記了,就再重複一次:看法條、默背、動手寫。如此反覆,到後期就可以不看法條順利地自己寫完申論題。(補充推薦書單:張建昭老師架構式稅法)
 
財政學:(周群倫老師)
    選擇題的部分就是勤加練習題庫,因財政學有許多題目都是舊題型,練習考古題和題庫就可以掌握基本的選擇題分數。
 
    申論準備方式則是平常就要練習「畫圖」和「解釋圖形」,財政的題目有一半都會考圖形,另外一半則是靠背誦熟記的觀念題型,故圖形與觀念都要時常反覆去練習,觀念不可靠死記,可透過圖形或是表格方式來記憶背誦。
 
租各:(藍一鴻老師)
    此科為稅法與財政學的整合科目,建議先把稅法和財政學讀熟,並補充一些時事觀念,便可準備好此科。
 
    租各比起財政和稅法,考「時事題」的機率更大,所以要常常溫故知新財政學與稅法兩科。
 
 
民法:(陳曄老師)
    民法選擇題的重點在觀念的釐清,法科觀念有時候和平常的價值觀不太一樣,此時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判斷,而是要用法理思維去熟記和理解。
 
    而法條的背法我都是先背老師常講的那幾條,譬如125、179、184、759-1、767、801+948、886+948等等,然後再慢慢擴充,或者是相關連的、常常會一起出現的法條一起背。
 
    選擇題的部分可以去印六年內的考古題來寫,老師的題庫寫過一遍,並弄懂寫錯的題目就可以了。
 
    申論題要勤加練習,寫法跟稅法的申論練習方法差不多,只是「三段論法」要更嚴謹一些,所以法條要勤加熟記,如此在考場才能正常發揮。
 
經濟學:(徐喬老師)
    經濟學著重在觀念的理解與應用,要學習活用觀念去解題,不可靠死記題目。但必要公式一定要背起來,公式背起來之後能加速理解觀念,且在考場上公式可以幫助快速解題,避免浪費時間。
 
    此科也需要透過寫大量題目的方式來學習解題和縮短解題時間,故可以印考古題寫或是找一本題庫本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