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捧鐵飯碗的機會變多了。考試院昨天公布今年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兩項考試需用名額,總計開出四千兩百九十三個缺額,不僅比去年多出九百多人,也是近三年來新高。

此外,兩岸近年來互動頻密,基於國家安全局的用人需求,考選部也擬在國安特考中增設「情報組」、「公職資訊技師組」,招考情報人員蒐集情資、資訊人才對抗駭客,若順利通過考試院會,今年五月就將對外招考。

退休人數增加

警察人員需人孔急,考選部分析,近三年來,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警察人員擔心退休福利縮水,退休的人數比往年高;且隨著五都升格,警力擴編,都是這一、兩年開缺較多的原因。

不只警察開缺多,連一般公務人員的缺額也高,人事行政總處上周初步公布今年高普考的需用名額三千四百八十一人,也高出三年平均值。

高普考也增額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往年用人機關每年提報的缺額約兩千至三千人;近兩三年來,缺額大增,每年都缺五千至六千人。

缺額多,主要原因是退休人數增多,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往年每年平均七千人退休,九十九年起,公務人員退休制度變革,當年退休人數大幅增加一千七百多人,這幾年,每年都有一萬多人退休。

國安開缺待審

此外,今年國安特考也有機會增設「情報組」、「公職資訊技師組」。

不過,國安特考以往開缺不多,考試委員擔心,恐無法符合公務人員設置新增類科中,五年內職務出缺數達十五人以上的規定。全案進入考試院小組審查,最快下周審查結果出爐。

資訊來源:聯合新聞網


  ecgykkrm  

 

arrow
arrow

    高雄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